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探視松山車站爆炸事件傷者 柯文哲:北市醫療處理能量充足 駐點社工師協助家屬後續處理

關於松山火車站爆炸事件,臺北市長柯文哲於8日凌晨1時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探視因爆炸案所受傷的患者。柯市長先陪同林全院長探視病人後,柯市長再上樓前往加護病房關心較為嚴重的傷患,並確認社會局駐點社工都與家屬維持聯絡管道。面對媒體聯訪,柯文哲首先感謝行政院長林全前來關心,並表示臺北市的緊急醫療處理20幾個傷患能量是很足夠的,現場也看到北市社會局在每個醫院都有派駐點的社工師,協助處理一些家屬跟病患的問題,至於爆炸原因則需要等警方調查結果再講,也呼籲社會不必去做太多的臆測。柯文哲也再次強調對這些需要治療的傷患,臺北市的醫療容量是絕對沒問題,可以應付過去。媒體提問探視的狀況,柯文哲回答現場家屬當然是處於一種比較焦慮的狀態,因為大家都很關心自己親人受傷後的狀況,柯文哲也有跟家屬保證說,他跟社會局長許立民以前都是台大醫院創傷部的醫師,自己也當過創傷醫學部主任,所以醫療上經過他跟家屬解釋一下病情,家屬會比較安心一點,所以現場狀況還好。記者問到因應臺鐵所遇到的狀況,臺北市的大眾捷運是否有要加強安檢?柯文哲回應,臺北市政府還是會很注意安全,所以這一陣子會在維安系統上特別小心一點。記者問到市長特別來醫院探視的關鍵是什麼?柯文哲回應就是特別感謝林全院長前來關心,其實市府在整個運作上都透過LINE群組,即時清楚掌握每個狀況。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08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