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退輔導會主委台東行傾聽榮民心聲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為關懷臺東地區榮民生活狀況、傾聽榮民心聲並協助解決問題,今(23)日上午在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視聽教室舉辦「榮民代表懇談會」。

懇談會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邀請縣內外住榮民與會,懇談會由輔導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主持,榮民代表、退伍軍人社團及貴賓共180餘位參加。與會榮民代表對年金改革相關權益,提昇生活照顧及對政府施政措施,提出多項建議,並獲得李主委及相關人員現場回覆與說明。

懇談會除邀請臺東縣服務區內外住榮民參加外,並邀請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輔導會各處處長及代表、臺東縣各機關首長、代表、國防部軍方代表及5個退伍軍人社團代表出席。

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在會議前,除由郭茂盛總幹事向與會榮民介紹近期輔導會重點工作外,並陸續由臺東縣政府長期照顧中心、內政部移民署臺東服務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臺東就業服務站等單位專人介紹相關業務及宣導事項,講授內容精采,獲得現場參加人員熱烈迴響。

懇談會中榮民發言踴躍,會場氣氛熱絡,尤其本次重點著重在政府年金改革議題上,所提建言依順序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輔導會各處處長或代表、國防部軍方代表及主任委員答覆回應,充分瞭解榮民之問題與需求,達到面對面的交流與溝通之目的。

在當天懇談會時,榮服處並委請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於會場設立醫療諮詢站,並免費為與會榮民提供量測血壓及醫療諮詢等貼心服務。

李翔宙在懇談會結尾總結時表示,輔導會致力推動以榮民為中心之各項服務照顧措施,除積極爭取榮民眷合理權益外,並參考各場次榮民代表建言研議相關符合需求的政策走向,但也須要榮民對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的監督與支持,有榮民當後盾,輔導會將持續盡力爭取所需預算,擴大榮民服務照顧工作,以達成政府照顧榮民眷的美意。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政治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