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淨化暑期治安 臺北市啟動第2波「靖城掃黑」行動

發稿單位:刑事警察大隊預防組撰稿人 :警務員 呂凱揚聯絡人 :組 長 蔡青松連絡電話:2383-1729   適逢暑假期間,為加強防制青少年參與黑幫聚眾滋事、吸毒等不法活動,擾亂社會秩序,本局針對轄區治安狀況,規劃於本(105)年7月18日0時至22日24時止,為期5日,執行第2波「靖城掃黑」專案打擊黑幫行動,以經常於本市聚眾滋事之「中山聯盟」相關幫派及場所為重點,全面實施臨檢掃蕩。  「中山聯盟」原係本市中山區內從事泊車、酒店經紀人、安管等份子,透過通訊軟體相互聯線之群組,屬「跨幫派」及「人力鬥毆相互支援」性質的臨時組合。本次專案行動,計檢肅到案「治平專案」目標竹聯幫平堂木柵分會長高○○、竹聯幫信堂大哥顏○○、竹聯幫特攻隊首要苗○○等3人,另查獲故意殺人罪4人、槍砲條例1人,毒品條例7人及槍枝1枝、子彈18發、海洛因、大麻、安非他命等違禁物。相關重大不法案件如下: 一、文山第一、中正第二及大同分局共同查獲竹聯幫平堂木柵分會分會長高○○及共犯11人(含未成年人2人)。高嫌以竹聯幫平堂木柵分會長自居,平時混跡於木柵地區一帶,遇有成員與他人發生糾紛或衝突時,即以通訊軟體呼叫支援,糾眾鬥毆,甚將被害人強行押至偏僻地區,實施恐嚇、傷害、殺人未遂及毀損等暴力犯罪,甚至引發槍擊案件,而其成員更不乏販賣毒品予青少年,牟取不法暴利,戕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其中共犯葉○○曾為幫眾遭殺害案而糾眾至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向嫌犯叫囂、對峙,已為地方治安毒瘤不可不除。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二、內湖分局、刑警大隊會同刑事局、航空警察局查獲竹聯幫信堂大哥顏○○及共犯4人。顏嫌自恃「竹聯幫信堂」之幫派勢力,在新北市及桃園地區一帶販賣毒品,並以暴力討債為其經濟來源,若被害人不從即率眾以暴力恐嚇、脅迫、傷害等方式,逼使就範查獲,破壞社會秩序甚鉅,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三、刑警大隊、文山第一及中正第二分局共同查獲竹聯幫特攻隊首要苗○○及共犯4人。苗嫌活動於本市士林區、內湖區及新北市淡水區一帶,以強行向建築工地承包工程或介入政府都更案為由,收取暴利保護費維生,利用誘騙及恐嚇手段,介入士林區「葫蘆公寓」都更案件,談判過程中,如有被害人不聽從,則教唆成員以暴力恐嚇、脅迫、傷害等方式,逼使被害人就範,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察局局長邱豐光表示,為使本市民眾享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將賡續執行各項掃黑查緝作為,並鎖定特定滋事幫派份子首要為治平專案目標,澈底瓦解犯罪組織,讓黑道幫派不能也不敢在本市從事任何擾亂秩序行為;另時值暑假期間,莘莘學子應多從事有益身心休閒活動,應避免涉足不當場所,以遠離幫派危害。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