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及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拜會陳光復

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偕同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23日上午抵澎訪視衛福部澎湖醫院,並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陳光復強調建立鄉親醫療信心的重要性,期待澎湖醫療獲得更多資源的挹注與協助。隨行拜會人員包括有衛生局長陳淑娟、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藍國忠等人,雙方就所關切的醫療議題,充分交換意見。對於衛福部長期以來對澎湖醫療經費及資源的挹注,陳光復表示感謝。同時,他謝謝部立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兩家地區醫院,對在地醫療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也希望這幾年大力支援澎湖醫院的高雄長庚醫院能給予澎湖更多的支持與協助。陳光復表示,澎湖10萬人口,每年就有兩萬人次轉診,這突顯了民眾長期以來對在地醫療缺乏信心,必須忍受舟車勞頓之苦跨海到台灣求診醫治。因此,他以「醫生動、病人不動」為首要目標,積極向中央爭取醫療資源,並努力進行策略聯盟,藉以引進來自各醫學專精醫療人員至本縣服務,從人員、設備的根本解決,希望能建立起鄉親對醫療的信心。 陳淑娟則指出,澎湖醫院心導管醫師人力資源不足,希望林執行長給予支持補強,而地方兩家醫院的互相支援、資源整合分享很重要,也盼衛福部全力協助。林慶豐表示,這次他與高雄長庚院長來澎湖,主要是行政院長林全6月18日訪視澎湖關心醫療問題,衛福部長林奏延特指派他前來澎湖,追蹤列管落實,希望能借重南部醫學中心的專業協助,整合醫療資源,幫忙澎湖逐漸改善在地醫療問題。而高雄長庚此次來澎,也是希望更進一步了解澎湖醫療的需求,看看如何協助。衛福部也會全力以赴,共同協助提升在地醫療能量,讓澎湖鄉親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