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員林市105年孝行楷模表揚大會 魏縣長前往勉勵

  員林市105年孝行楷模表揚大會於23日上午在員林市太平洋餐廳隆重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員林市長張錦昆等人與會,期許藉由表揚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家庭倫理與親情的重視,促進社會祥和風氣。今年員林市各界推選之孝行楷模共有39位,另增頒105年熱心公益人士1位。
  陸續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劉惠娟、游振雄、多位員林市民代表、地方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地方仕紳與會。
  魏縣長表示,在這個世代中,人的壽命已逐漸延長,當志工將可以讓自己更為長壽,而此正為日本人長壽的秘訣之一。目前正面臨少子化且高齡化的社會,藉由孝行楷模以及熱心公益的表揚,可讓大家共同推崇與學習,並藉此孝順父母、敬老尊賢,他並鼓勵大家擔任志工,讓社會越來越進步、社會環境越來越好。
  員林市長張錦昆指出,「百善孝為先」,崇尚孝道是華人社會優良傳統文化,透過表揚孝行楷模藉以揚善抑惡,淨化日漸嫉賢妒能之不良社會風氣,期以溫馨感人表揚典禮,將之傳播社會大眾,進而啟迪人人心中深藏的那一份孝心,使之見賢思齊人人效法,重新雕塑父慈、母賢、子孝人間親情倫理新樂園。
  員林市公所今年公開表揚金聰賢等39位孝行楷模,獲得孝行楷模獎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氏白表示,針對此次獲獎她覺得非常開心,感謝周遭社區朋友及家人的幫助與支持,讓她從一開始的陌生環境到目前能融入台灣的生活,她表示生活的很快樂,假日時則選擇到附近社區擔任志工,並且樂當志工,能豐富自己的生活。
  此外,今年增加熱心公益表揚,熱心公益受獎人蔡鎮旺先生平時為人和藹可親,熱心公益服務,配合協助鄰里業務不遺餘力,其人生理念「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之大我無私精神。蔡先生目前服務於補教界,秉性急公好義,樂於服務人群,風雨無阻,已達三十餘年,且對公眾事務及公益時時關懷,照顧其母更是克盡孝道,殷勤侍奉在側,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與表揚。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藉由表揚孝行楷模,鼓勵為人子女盡孝道報答父母恩,激發社會大眾對孝道之重視,進而見賢思齊、提振良善社會風氣及促進祥和社會發展,發揮社會教化的正面意義。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