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新聞稿1050722臺北市民俗訪問團:學童首次公民體驗及民主學習之旅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發稿時間:105年7月22日新聞聯絡: 體育衛生及保健科許裕陞科長 0975718267 【主旨】臺北市民俗訪問團:學童首次公民體驗及民主學習之旅 臺北市105年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2016 Taipei Youth Folk Sports Group,簡稱臺北市民俗團)由團長曾燦金副局長及領隊許裕陞科長帶領師生團員一行40人,在美國當地時間7月22日(星期五)上午11點,至休士頓市政府讓學童進行一場精彩的首次公民體驗及民主學習之旅。 臺北市是休士頓市在全球19個姐妹市中最具特殊意義的一個城市,因為雙方均是在1961年互相締結的第一個姐妹市,迄今已有55年的歷史,而且一直以來在平等互惠的原則下都持續進行著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團長)曾燦金表示,為了讓此行發展民俗體育專長的中小師生同時具備國際觀和符合現代潮流的公民觀念,所以特別安排一行40人到休士頓市政府及市議會進行參訪,府方特別安排當地官員和議員與師生分享當地市政工作情形,休士頓市議員Steve Le,M.D.表示,休士頓市政工作的核心理念就是「與民同在」(THE People is THE City),也就是以民意為基礎的市政經營、建設與問政,這和我方目前社會普遍情形相符,也充分顯示我方政府專業決策與公民普遍參與達到平衡。 特別的是,團員中擔任外交小尖兵的謝志朋在會中主動提問就議員實際工作進行瞭解,議員表示像休士頓層級的民意代表,平常開會時間是在每週二及每週四,除外時間仍然保有本質工作,這樣有助於市民與議員的深入溝通和瞭解,這相較於我方來說是一個新的觀念。 僑教的官方組織和民間朋友對於來自於臺北市這些透過平日課餘時間訓練出來的學生,歷年都能有如此高水準的演出,而且除了展現特殊才藝外,也利用這個機會拓展國際視野和民主學習和體驗。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