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慈濟關懷緊跟颱風走 勘災賑災同步行

13641096_1335821213098732_2591744120181267046_o 20160708勝安宮午餐熱食準備及發送_1314 20160708勝安宮午餐熱食準備及發送_8243

(記者張金源/花蓮報導)強颱尼伯特直撲東臺灣,今8(日)清晨登陸臺東縣太麻里,強風豪雨重創臺東,上午,花蓮靜思精舍全國防災協調總指揮中心即時掌握花東災況,花蓮慈濟志工前往勝安宮等臨時安置鄉親的收容點,提供熱食發放。慈濟志工編組勘災路線,風雨稍歇立即投入關懷。

尼伯特颱風七日下半天起影響臺灣花、東地區,慈濟基金會密切掌握颱風動態,彙整各類需求,即時提供服務,慈濟志工關懷行動緊跟颱風走,讓勘災與賑災同步進行。花蓮地區因應颱風來襲,部分因預防性暫時撤離的鄉親,安置在勝安宮等地,昨晚慈濟志工前往關懷並提供熱食,今天中午志工再度前往關心,恭敬奉上熱食,給予安定力量,兩日已供應逾百份熱食。

慈濟基金會表示,花蓮慈濟志工昨已規劃九條關懷動線,前往慈濟照顧戶住處,致上香積飯、麵食等生活物資,並協助較年長的老人或行動較不便者檢視並加強居家防颱工作;同時,物資也分送各機關團體,致意表達關懷。

另外,秀林鄉富世村活動中心昨也安置了因防災撤離的鄉親,慈濟立即提供方便的折疊式福慧床;今天下午兩點,志工則前往加灣部落提供福慧床,給社區活動中心安置長者使用。

慈濟基金會表示,尼伯特颱風尚未遠離,南臺灣各縣市地區仍壟罩暴風圈,台南、高雄、屏東部分地區已有積水情形,各地慈濟志工做好社區關懷,一接獲災情立即評估因應措施,希望給予最即時的需求服務,另外,也配合各地災後家園清掃,務必落實慈濟志工「走在最前、做到最後」賑災精神。
13641096_1335821213098732_2591744120181267046_o20160708勝安宮午餐熱食準備及發送_131420160708勝安宮午餐熱食準備及發送_8243

發佈日期: 2016-07-08
新聞分類: #氣象 #公益 #花蓮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