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樂活低碳 食在有夠讚」園遊會推廣低碳飲食

「樂活低碳 食在有夠讚」低碳飲食園遊會,23日上午在縣府廣場登場,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對於低碳飲食有基本認識,一起響應低碳的飲食習慣。縣長陳光復親臨主持,呼籲鄉親共同參與節能減碳,力行低碳生活,減緩地球暖化。陳光復致詞時鼓勵鄉親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中省油省電做起,也可以從我們的飲食中做到,他說,「低碳飲食」就是要選擇在地、當季及對於環境友善的食材,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就是從食材生產、加工、販售或購買、食用,一直到廢棄的過程中,皆採取最低碳環保的方式,排放出最少的溫室氣體。陳光復並且帶領宣誓推動節能減碳措施,及十大無悔宣言「冷氣控溫不外洩」、「隨手關燈拔插頭」、「節能省水更省錢」、「綠色採購看標章」、「鐵馬步行兼保健」、「每週一天不開車」、「選車用車助減碳」、「多吃蔬食少吃肉」、「自備杯筷帕與袋」、「惜用資源顧地球」,希望政府與民間大家共同努力,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愛護我們的地球。活動邀請琪琪琪舞蹈社、鎮海國中環保戲劇表演,以及桂花巷現場低碳料理解說與教學,園遊會攤位設有20個機關單位宣導及低碳飲食攤位,也有低碳飲食有獎徵答和摸彩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場面熱烈。包括議員黃春燕、馬公市長葉竹林、環保局副局長馬金足等到場參與。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3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