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身障兒颱風夜走失 淡水警扮「褓姆」照顧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強颱「尼伯特」預警強勢來襲,新北市政府全力啟動一級防颱戒備,各地警、消人員更是全力動員加強各項防颱、救災準備,依據侯副長在市府防災會議中提示,深夜視風雨狀況,警方巡邏時應主動關心夜歸婦嬬安全,7日深夜淡水警方巡視淡水捷運站時發現一身障孩童在站內排徊,主動上前關心查證後發現是走失迷童,隨即將其護送回派出所暫時安置,由備勤同仁扮演「褓姆」輪流照顧,一早再由家人領回。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邱俊翰、周奕龍深夜巡邏至淡水捷運站關心捷運夜歸民眾安全,經站務員提示於站務台旁有一位身形略顯簿弱孩童,一直畏縮在出口角落,二人上前關心,發現該孩童應對怪異且身上無任何證件,隨即護送回派出所,並商請消防隊派員護送醫院檢視,孩童身體健康狀況無異後再送回派出所由同仁輪流照顧並查證身份,過程中被眼尖同仁發現該孩童去年曾有走失記錄,立即查閱相關資料比對,順利聯繫上住居新店的父親,確認是15歲的孫姓男童。因深夜捷運已停駛且擔心颱風夜男童家人外出安全,警方主動扮演「褓姆」讓孩童在所內休息,待今清晨由其爺爺搭乘第一班車至派出所將其領回。
孫童阿公向警方表示,孫童偶爾會有自行搭車外出遊玩未歸記錄,昨晚發現未歸家人也是心急找尋,很感謝淡水警方的體恤與幫忙照顧,警方也告知孫童阿公,可至公所申請愛心手鍊,孩童萬一再度走失時,第一時間即可聯繫上家屬,獲得安置。

發佈日期: 2016-07-08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