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提升花蓮觀光入口意象 縣府著手整頓縣境公園

IMG_3026

(記者張金源/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為提升花蓮海岸線之美,15日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豐濱鄉公所及代表會、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等前往台11線南界縣碑公園進行會勘,未來縣府除將保留縣界地標,更朝增設觀景平台、沿線停車導引路標及光雕投影等設施著手,打造極具本地山海生態等特色的景觀遊憩區。

自台東經由東海岸進入花蓮縣境時,右邊矗立一座結合東海岸太陽山海意象的縣界碑,設立至今逾15年。花蓮縣政府為提升花蓮海岸縣之美,增加一處觀光遊憩景點,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專程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副主任羅盛福、豐濱鄉代表會主席邱福順、副主席古方心、代表司玉花、曾金水及豐濱鄉公所農業觀光課技士進行實地會勘。

會勘中各單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凝聚共識,與會人員均表示保留縣界地標,同時希望運用周圍用地增設觀景平台,並沿台11線增設停車導引路標及光雕投影,創造夜間景觀。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陳文卿則表示,徐委員相當關心在東海岸增設一處代表本地山海、生態及人文特色的景觀遊憩區,期盼縣府與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通力支持此項計畫,打造觀光新亮點。

花蓮縣政府於民國90年台11線南界靜浦地區設立了一座縣碑,縣碑與圓形高台,象徵板塊相互擠壓碰撞「造山運動」,並歷經無數歲月而形成東海岸高山、河流等壯麗景觀。水滴切割碑柱,像豐沛的雨水在山區急速下切,造就國際級景觀太魯閣峽谷;直至圓台中央泛起漣漪,象徵河水東流,與海濤間相互激盪、迂迴澎湃,稱為洄瀾;層層堆疊的同心圓台,象徵這片土地各族群貢獻心力相互融合,呈現花蓮繽紛多彩的文化風貌,成為鄉親及遊客的花蓮記憶,意義非凡。

 
IMG_3026

發佈日期: 2016-07-17
新聞分類: #政治 #旅遊 #花蓮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