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不知車遭竊接通知車主竟把警察當詐騙集團

1050608新聞稿-員警通知失車車主 竟被當成詐騙集團1 1050608新聞稿-員警通知失車車主 竟被當成詐騙集團2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聯合關山派出所,6日凌晨以攔截圍捕的方式,在關山鎮查獲尚未報案的失竊車輛,當場查獲3名嫌疑犯帶回偵辦,經查該部小貨車車主家住屏東,據車主表示車輛停在自家樓下根本不知已經遭竊,因此接獲警方通知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所以配合度相當不高,後來員警相當有耐性的跟車主解釋清楚後,車主才驚覺原來自己的愛車已經遭竊,頻向員警致歉並表達謝意。

池上分駐所巡佐徐朝貴、警員陳玉燕二人6日凌晨巡邏時,發現一部自小貨車停放於池上鄉忠孝路統一超商前,深夜時分引擎未熄火,加上該車體積小卻載滿4人相當可疑,於是請所內值班警員曾明元協助查詢車籍資料,並以電話與車主取得聯繫,但車主第一時間向員警表示,車輛停在自家樓下沒有借給別人使用,還一度懷疑員警是詐騙集團,經車主下樓察看發現車輛果然不見,才相信員警所說頻頻致歉。

在確定該車係失竊車輛後,警方將巡邏車緩緩靠近小貨車,該車駕駛發覺苗頭不對,竟加速往關山鎮方向逃逸,勤務指揮中心也立即通報關山派出所協助實施攔截圍捕,警車沿路尾隨逃逸車輛,直至該車駛入關山鎮某巷弄內,適逢關山派出所員警趕到將該車包圍,車上4人見無路可逃居然棄車逃逸,在場員警立即分頭展開追捕,順利將其中3人帶回偵辦,其中1人已逃逸無蹤,警方將根據線索全力追緝在逃的嫌疑人到案。

關山警察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民眾如果接獲來路不明的電話,可撥打165或110求證是否為詐騙電話,日常生活應隨時注意周遭可疑的人、事、物,如發現危險或犯罪情事,應立即向警方報案。
1050608新聞稿-員警通知失車車主 竟被當成詐騙集團11050608新聞稿-員警通知失車車主 竟被當成詐騙集團2

發佈日期: 2016-06-10
新聞分類: #交通 #社會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