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打造開心農場 廢棄警察宿舍變社區田園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林晁嘉

聯絡電話:2883-2120

打造開心農場 廢棄警察宿舍變社區田園

北市田園城市又見成果!延平北路葫蘆寺後方廢棄的警察宿舍,原本環境髒亂並有治安問題,在士林區葫蘆里許振禮里長爭取下,由工務局公園處代辦拆除警察宿舍,並將此處打造為田園城市基地,開放民間團體認養至今已有初步成果,至今已有上百認養人,餐桌上常見的地瓜葉、茄子、辣椒、九層塔、韭菜、空心菜、高麗菜、番茄及玉米等食材均茂盛生長。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閒置警察宿舍透過土地再生利用方式,將原本廢棄警察宿舍打造成為田園城市,除了能有效解決廢棄警察宿舍所衍生的環境治安問題外,更能夠提供田園城市平台讓市民進行農耕,打造綠美化城市,認養民眾對田園城市有任何問題,公園處樂於提供專業協助。」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晁嘉表示:「市府將警察宿舍整建成為田園城市後,認養田園城市民眾可打造心中理想的菜園,讓社區里民經由共同參與田園耕作拉近民眾彼此之間的距離,重新喚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藉由認養田園耕作而達成修身養性、活動身體、身心紓壓、食用有機蔬果、進而達成多贏的局面。」

葫蘆里里民陳小姐表示:「過去警察宿舍未拆除前髒亂不堪,周圍雜草叢生,該處整建成為田園城市後,規劃出一塊塊的菜園,840平方公尺田園面積共規劃為97個單位種植區,初期認養民眾至少收成葉菜類3次、瓜果類1次,感謝市政府邀請專家教導民眾如何種菜,農園除了讓民眾認養種菜外,也成為大家聯絡感情的好去處。」

市府目前仍在積極推動田園城市,讓田園城市成為台北市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朝永續經營方向發展,期待更多市民親自參與栽種蔬果,體驗當農夫樂趣及辛苦,改變看待食物的觀念,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

圖1.警察宿舍拆除前

圖1.警察宿舍拆除前

圖2.田園城市基地

圖2.田園城市基地

圖3.田園城市講習

圖3.田園城市講習

圖4.整地完成

圖4.整地完成

圖5.供水系統

圖5.供水系統

圖6.蔬果採收

圖6.蔬果採收

圖7.蔬菜採收

圖7.蔬菜採收

圖8.親子同樂

圖8.親子同樂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圖1.警察宿舍拆除前圖2.田園城市基地圖3.田園城市講習圖4.整地完成圖5.供水系統圖6.蔬果採收圖7.蔬菜採收圖8.親子同樂

發佈日期: 2016-06-10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