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踢出台灣的正面力量 五年級踢正步吸引萬人圍觀 從5歲到95歲的觀眾熱淚盈眶

來自臺灣四面八方的退役軍士官兵今天上午挺著臃腫身材,參加民間第一次出現的自發性閱兵踢正步活動,這是自從13年前國防部取消軍中踢正步訓練之後,第一次在街頭出現大規模的踢正步活動,這項由陸軍官校校友發起的『五年級凱道踢正步』活動,雖然是以30年前的軍校生為主力,但是實際參加踢正步活動的官兵涵蓋了三年級(70歲)到八年級(17歲的高中學生),實際參與的正步部隊涵蓋半世紀的老中青男性。從活動開始前兩小時,上萬民眾自動自發聚集總統府前方的凱道(凱達格蘭大道,又稱反貪腐廣場),一位來自桃園的吳先生表示,由於高齡95歲的老父親堅持要參加這項五年級踢正步活動,所以他們全家出動,一大早就開了三輛車陪同95歲的老父親來觀看踢正步活動,全家四代同堂,雖然因為天氣太熱,輪椅擠不進觀禮區,但是看見這麼熱鬧場面,老父親也心滿意足了。

多數參與踢正步的退役官兵已經不像年輕時的體態,但是這些退伍10年到20年以上的老兵們,經過每個星期日集合訓練,還是在凱道踢正步,遙望總統府一展身手,比照國慶閱兵護旗重拾軍人魂。



籌備單位強調,國家不能沒有國防,盼望熱血的行動,喚起國人重視國防,同時,向曾經為這塊土地打拚過的台灣人民致敬。
IMG_4324IMG_4355IMG_4160IMG_4382

發佈日期: 2016-06-12
新聞分類: #大陸 #城市 #政治 #頭條 #焦點 #新北市 #台北市 #高雄市 #雲林縣 #屏東縣 #基隆市 #桃園市 #新竹縣 #台南市 #新竹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