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冒領保險金要監管帳戶」? 婦人被老梗騙得團團轉,警獲報後迅速鎖定循線逮捕狡猾嫌犯

文山第一分局6月22日13時13分獲報被害婦人施oo指稱,接到假冒勞保局來電表示「涉嫌冒領保險金,必須監管帳戶存款」,遭詐騙金融卡5張及密碼,並遭提領金額新臺幣54萬120元。該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於6月25日21時30分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000號將謝姓犯嫌順利查緝到案,謝嫌坦承不諱,施姓婦人亦到場指認:「就是他」。另本(6)月25日17時54分TVBS新聞臺報導:「給"那個人"!婦遭騙70萬,開啟保險箱取黃金」,長春路派出所員警與銀行保全及行員成功攔阻婦人價值150萬珠寶遭詐騙一案,經查證係為同案。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如有接獲來電自稱法院、檢警及勞保局等機關要監管帳戶、扣押存褶及提款卡、親友因作保被押走等理由,都是詐騙集團的技倆,建議民眾可多多利用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及警方宣導網站http://165.gov.tw/index.aspx,了解更多反詐騙訊息。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