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南投縣旅館業者憂無陸客 觀光局開發新客源

【記者林蓉英/南投報導】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於8日在「泰雅渡假村」舉行第25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中理監事廣泛的討論「520之後陸客限縮來台的影響」,林志穎理事長也呼籲旅館業者要廣泛的開發客源,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目前觀光局正極力的爭取東南亞客源,業者也可一同努力爭取。

在理監事熱烈討論之下,最後由榮譽理事長李吉田,歸納3項建議。
(一)再度開放鄰里長的旅遊補貼,並且提高補助金額:鄰里長團體是補足陸團缺口很好的替代方案,40萬的鄰里長團體一年如果可以出團幾次,將可以有效補足陸團400萬的缺口。
(二)回復公教人員國民旅遊卡的最基本精神~振興觀光旅遊產業:現在國民旅遊卡可以用來買衣服、皮鞋、手飾等等,這跟原始的精神是不符的。應該要回復它原來的精神,「消費須符合非假日、異地及隔夜之使用條件」,必須在非假日跨縣市去旅遊消費,運用在飯店住宿、餐飲消費、還有遊樂區的門票等。
(三)全面提升公務人員的差旅費:目前新政府推行要提高人民的所得,提升年輕人的就業機會,甚至提高基本薪資,建議將金額提高到3,000元以上,以符合目前旅館住宿的市價。

雖然520之後陸客限縮會影響一些業者,但是業者也要經營出特色來吸引客人上門,不能依賴政府拿全民納稅錢來補貼業者。像妖怪村的經營很成功,這一次端午節人潮滿滿,中午50位客人一起立蛋,大部分都挑戰成功。
IMG_2291
圖一: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監事聯席會議,熱烈討論「520之後陸客限縮來台的影響」。
圖二: 妖怪村今天人潮滿滿,中午50位客人一起立蛋,大部分都挑戰成功呦!(記者林蓉英攝)
IMG_2291

發佈日期: 2016-06-09
新聞分類: #國際 #旅遊 #南投縣 #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