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適時修剪草地 營造河濱舒適環境

有關近日有民眾投訴臺北市河濱公園草長過長,北市府水利工程處表示,夏季植物生長快速,已要求廠商加強人力機具,並全面加密修剪頻率,改善河濱草長情形。水利處表示,河濱公園佔地遼闊,在人力、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全市28座河濱公園草地每月均至少修剪1次。夏季縮短至約20日修剪一次,因廠商人力機具不足,未依照既定時程修剪,且今年入夏以來雨量豐沛,植物生長快速,往往剛修剪完不久草又長回原來高度,針對此情形,水利處強調,已要求廠商加強人力機具,並全面加密修剪頻率,短期內即可改善草過長的情形。另有關基隆河右岸成美橋上游低水護岸部分,因高程較低易遭洪水淹沒覆蓋泥土使用率低,故採低維護方式管理,歷次暴雨颱風過後以清除遺留之垃圾及雜木為原則,淤積土不予清除,基隆河右岸成美橋下游部分,正進行草皮修剪工作,高灘地機械割除部分完成,正在進行人工修剪,該址已於6/25修剪清理完成。水利處說,除加強各河濱公園草地修剪外,因不同位置草地生長狀況不一,將派員定時巡查,一旦發現有草地生長過快情形,將再作適時修剪,讓民眾有個舒適的休憩環境。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26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