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北市環保局召集台鐵局、公園處及捷運公司現勘臺北車站 多管齊下滅鼠 積極防治鼠患

有關民眾反映臺北車站地下街出口鼠患問題,臺北市環保局除已於昨日派員加強環境清潔,同時要求公園處加強花圃清潔及提高垃圾清理頻率外,環保局今(11)日上午並至車站周遭投置鼠藥及放鼠籠,加強滅鼠工作,整體防治作為上,也已主動邀集臺北車站周圍之各權管單位包括臺鐵局、公園處、捷運公司及捷運美食街管理中心等,整合提出環境整頓計畫,下週並邀請鼠類防治學者專家現場再次診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車站內外滅鼠行動,多管齊下,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吃、不讓鼠住」的三大原則,徹底防治鼠患。 環保局表示,今日對臺北車站周邊鼠類孳生問題現場會勘後,首先發現因現場花圃栽種鵝掌藤等灌木過於密集,樹根、樹枝盤錯藏汙納垢,已形成鼠窩構築點。會勘協調後,各單位展開積極滅鼠與防治鼠患行動,公園處將於下週全面翻土整理,改植草皮替代;臺鐵局將加強要求清潔人員巡檢車站內外環境及整頓頻率,避免遊客及附近遊民丟擲之垃圾形成鼠類食物來源;另因臺北車站周邊環境多元、地下美食店家林立,同時要求捷運公司及捷運美食街管理中心督促各店家做好垃圾及廚餘分類工作,並對垃圾廚餘暫存點應予以加蓋,如有連通之管線洞口應加裝防鼠鐵網防治。 環保局指出,各單位將分就各權責區域,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吃、不讓鼠住」的三大原則,多管齊下執行防治鼠類作業,同步啟動滅鼠行動。環保局並將於下週再邀集鼠類防治學者專家至現場會勘診斷,確認各單位防治作為有無可更精進之處,以進一步強化防治成效,未來每三個月環保局將主動召集,定期檢討各單位防治成效,以維護臺北車站周遭之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06-11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