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動物園資深員工「動物媽媽」駱淑滿將退休 林智堅市長相約當「永遠的志工」

新竹動物園「動物媽媽」、人稱「駱姐」的駱淑滿,將在7月屆齡退休,雖然退休在即,但38年往事歷歷在目,市長林智堅除了送上感謝與祝福,談到動物園過往趣事時,如數家珍的她,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林智堅市長笑說她是動物園的「活字典」,也和駱姐約定,要當動物園「永遠的志工」。 兩人聊到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河馬,駱淑滿說,園內原本有2隻,公的叫可可、母的叫樂樂,樂樂是77年在木柵動物園出生,82年木柵把她送來動物園與可可送作堆,彼此感情很好,可惜一直不來電生不出小河馬。後來可可年紀大過世,樂樂獨守空閨,她希望小朋友要常來看牠,樂樂才不會無聊,大聲叫牠的名字樂樂還會和你打招呼噢。 園內早期還有剛出生小紅毛猩猩,和跟小孩一樣,非常「卡哇伊」,但小紅毛猩猩常抱著人不放,動物園的員工可就辛苦了,要輪流充當「超級保母」,有時候只好帶著一起工作,駱姐說,走在園區裡時,遊客都很新奇拼命拍照,也成為大家吸睛的焦點。 「假如大堡礁島主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那在動物園服務,應該也能入選前TOP 10才對!」駱姐分享的甘苦談,她說,外界對於動物園工作可能只看到有趣的一面,但背後的忙碌心酸,「寶寶最知道,但寶寶不說」。有經費時,同仁們總是忘記自己的需求,先想到動物們需要什麼,盡可能改善,所以早期辦公空間反而是園區裡最老舊的。「默默為動物付出,是新竹動物園延續至今的傳統。」在駱姐腼腆的笑容中,流露出驕傲的神情。 時間過得很快,38年的歲月,駱姐伴隨著動物園一起走過,到了退休前,還是每天還是一樣忙碌,只是心裡卻百感交集,園裡的所有人事物,馬來熊、紅毛猩猩…園內每一隻動物,都好像自己的小孩,越是到了退休前,越不敢去看牠們,因為到處都是洋蔥…。 駱姐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非常重視動物園,各項設施及動物醫療福利持續改善,明年也將有「動物園再生計畫」1.2億元經費挹注,她期待新竹動物園將有全新面貌。駱姐也和林智堅市長約定,「退而不休!」,將繼續當動物園永遠的志工,因為物園就是她最溫暖的家。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楊家民 聯絡電話:03-5222194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_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6-26
新聞分類: #城市 #新竹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