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新店警用人臉辨識系統 助老翁返家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警員林麟、蘇乙洋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新店區民族、明德旁路口有一名迷途老人,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到場時該迷途老人身上無任何證件,也不清楚自己住哪邊,只知道自己名字,由於天氣炎熱警方先將老人帶回派出所,並立即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經查詢後發現剛好有一筆資料與老人外表相似且名字相同,且為列管之失蹤人口,遂通知家屬到場!
家屬到場後表示老先生患有痴呆症,在家睡覺時趁家人不注意自行開門外出不知去向,家屬對於員警協助搜尋,讓老人家能順利返家不致流落街頭,再三感謝新店警方。
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副所長薛塵君亦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同時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或至社會局申請手鍊,俾利日後走失可馬上比對身分連絡家屬。

發佈日期: 2016-06-11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