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UBA一級8強賽的兩場精彩好球   落後25分仍然不放棄的UBA精神  政大和文化都打出臺灣價值
今年UBA大專籃球聯賽的公開男生第一級8強戰,呈現出比HBL男生甲級8強賽還要熱血刺激精彩的對戰內容,以最近一天的4場比賽為例,有3場比賽是大幅落後卻不放棄的激烈對抗,有一場比賽曾經落後25分,最後30秒鐘兩軍追到只差4分,鎮是令人看得血脈賁張。

有南臺灣雙雄實力的義守大學,在謝玉娟教練苦心經營下,近幾年已有相當規模,而且該校男籃隊是從國高中(七賢國中、三民家商為主)進行10年培養,所以球員條件和球隊成熟度都遠優於今年剛進UBA第一級的政治大學,不過政大在第3節最多落後25分差距下,竟然在最後一節絕地大反撲,打出單節30比11的神奇反擊效果,雖然最後還是以73比79落敗,但僅有大一大二兩個年級球員的這所學校球隊,也確實打出令各隊心寒的優質潛力。

政大男籃隊並不是教育部指定的體育重點學校,也不是籃球專業學校,但是在一批高齡銀髮族校友熱情支持下,短短兩年就有了闖進第一級8強的優質戰績,嚴格來講,這支算是幼稚園中班資歷的雄師,假以時日絕對可以培養成SBL超級籃球聯賽第8支新軍,而且有可能打造成為另一個SBL的璞園隊(目前是SBL唯一的5冠強權)。

值得一提的是,政大雄鷹男籃隊的背後,有一群老大哥發揮宗教狂熱在力挺,其中有一位媒體總裁級大老,應該比司徒達賢、姜豐年、尹衍樑等這些產學界祭酒還有影響力,那就是目前行政院知名度最高的政務委員唐鳳女士的師叔陳浩。

20年前,陳浩是國內百萬銷量大報中國時報的高級記者,後來轉戰國內外財團經營的不同有線電視擔任高階主管,雖然近年已經淡出媒體第一線,但他和藍綠兩大政黨的許多老屁股都有很深交情,這位媒體總裁級校友畢業於政大政治系,年輕時還是中時晚報記者籃球隊的五大主力之一,這位具有籃球狂熱興趣的爺爺級校友,比起前ESPN總經理奚聖林還有更狂熱看球賽挺球隊精神,到今天為止,他觀戰UBA雄鷹隊還保持著全勤紀錄,令人佩服,也難怪陳子威總教練的子弟兵奮戰精神能居8強之冠。

 
政大男籃隊的資歷是幼稚園中班,但他們的奮戰精神高居UBA之冠。
政大男籃隊的資歷是幼稚園中班,但他們的奮戰精神高居UBA之冠。

政大雄鷹隊的校友後援會臥虎藏龍,知名媒體老總陳浩(紅帽哥)就是其一。
政大雄鷹隊的校友後援會臥虎藏龍,知名媒體老總陳浩(紅帽哥)就是其一。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國際地方運動頭條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