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中央大學與新光人壽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促進保險科技開發與AI大數據技術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為透過課程和實務操作,培養專業的金融管理人才。中央大學與新光人壽2月27日在中央大學管理二館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及雙方的多位主管、還有多位研究生共同見證。

大數據時代來臨,壽險業對精算、資管、風管及財務投資等人才需求大幅提升,為促進保險科技開發與AI大數據技術,由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與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信成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則表示,大學的責任在於培養人才、前瞻技術的開發,以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產學合作正好可結合這三個面向。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去年4月成立「產學深耕總中心」,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目標,做為整合人才及推動各產學合作之策略單位,結合管理學院金融、資訊、管理關鍵知識及技術,納入跨系、院、校之研究人才,成立特色領域研究群、做為中大管理學院與產學合作的人才庫,強化產業研究能力,並結合產業資源,提供學生實習及專案參與的機會,培育未來具解決問題能力及國際競爭力的金融管理人才。

新光人壽也以「AI新光,樂齡未來」為策略目標,為增進保險實務之商品創新及風險管理能力,並促進保險科技開發、AI大數據技術。新光人壽透過與中央大學產學合作,由新光人壽主管授課的經驗分享,以多元化學習與互動交流,使學生深入瞭解壽險業經營現況與未來發展,傳授壽險業資金配置、壽險商品設計、金融科技等實務技能,培育未來專業人才。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中)見證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左)與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信成(右)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中)見證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秉瑜(左)與新光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信成(右)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雙方與會的主管和與會的中大研究生一同合影。
▲雙方與會的主管和與會的中大研究生一同合影。

▲中央大學與新光人壽雙方與會的主管一同合影。
▲中央大學與新光人壽雙方與會的主管一同合影。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桃園市文教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