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看稻壯圍彩繪田」體驗農事插秧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壯圍鄉公所今(26)日在中央橋下結合附近的壯圍國中、壯五社區、壯六社區及順和社區共同辦理「看稻壯圍彩繪田」-農事插秧體驗活動。

活動由社區阿公阿嬤們帶領壯中的學子下田插秧,阿公阿嬤們插起秧來生龍活虎,競相比拼起來互不相讓,學子們則笨手笨腳或前進或後退的弄得一身泥巴,這是他們下田插秧的初體驗,教導學習插秧技巧中充滿歡樂聲,頗有薪火相傳的意義。插秧後則在田邊就地享用傳統「吃起工」飯,品嘗在地傳統道地餐點,重現早期農忙時節農家厝邊頭尾互相幫忙(到腳手)及分享的純樸農村味道。

去年的「貓熊」稻田彩繪圖騰獲得了全臺廣大民眾的熱烈回響,所以鄉公所在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自籌財源繼續辦理稻田彩繪的活動,期能持續發展成為壯圍年度特有的常態性活動。這次「看稻壯圍彩繪田」預計於4月中旬,即可呈現出廣受國內外大小朋友都喜愛的「企鵝」圖騰,屆時歡迎全台朋友前往觀賞,民眾可由宜蘭河右岸自行車道上中央橋,直接在橋上俯瞰美麗的稻田彩繪圖騰。

鄉長沈清山表示壯圍屬於一級產業發達地區,農園景緻壯闊美麗,為推廣本鄉優質稻米、瓜果等優質農產品,增益農友收入,遂以稻田彩繪結合觀光休閒旅遊的方式,來行銷宣傳壯圍鄉農產特色,並與附近的觀光休閒農場、永鎮濱海遊憩區、東港榕樹公園及甫開放啟用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等據點形成帶狀旅遊,促進本鄉觀光產業發展。



 
「看稻壯圍彩繪田」體驗農事插秧
「看稻壯圍彩繪田」體驗農事插秧
「看稻壯圍彩繪田」體驗農事插秧

發佈日期: 2019-02-26
新聞分類: 旅遊生活社會產經宜蘭縣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