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228壯圍鄉公所發動200人東港海邊淨灘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228連假首日,壯圍鄉公所動員包括公所115人、壯圍環保志工85人、壯圍代表會5人共200人,前往壯圍鄉東港海邊進行淨攤活動,共清除12公噸廢棄物,其中佔70%是人為垃圾。

壯圍鄉因位於蘭陽溪、宜蘭河、美福大排等眾河川的下游匯流處,每日皆有大量人為垃圾與大自然產物隨流入壯圍轄內海灘。壯圍鄉公所每年皆會發動春季與秋季兩次大型淨灘,並鼓勵各機關、學校自行發起淨灘活動,再由壯圍鄉清潔隊協助清理所撿拾的廢棄物。

但由於多數民眾環保意識尚未健全,「垃圾不落地」的習慣未落實,因此平日由眾河川所攜帶而下的垃圾量已超乎目前淨灘頻率負載。

鄉長沈清山上任後,立足於環境保護宏觀,積極審視鄉內需整頓議題,並正式與相關單位商議改善之道。而「維護海岸線清潔」即是沈鄉長積極作為的體現,因此在今天發動此次淨灘活動。

鄉長沈清山積極與相關單位,如:宜蘭縣環境保護局、第一河川局等商議後,將於今年3月起,由以上單位及壯圍鄉公所三方共同進行海岸線的常態性淨灘,每天都會有人員負責維護海灘的整潔,預期可有效解決壯圍鄉轄內海灘髒亂問題,還給鄉親一條美麗的海岸線,也留給孩子一個乾淨的地球。

228壯圍鄉公所發動200人東港海邊淨灘
228壯圍鄉公所發動200人東港海邊淨灘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健康生活社會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