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防範非洲豬瘟 中市勞工局提醒雇主及移工留意防疫訊息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中市政府各單位持續嚴陣以待,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人人有責,勞工局已請中市雇主及仲介主動協助、提醒移工朋友留意非洲豬瘟防疫訊息,勿購買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品或製品,更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重罰。

近日傳出有國人違規攜帶豬肉三明治搭乘越捷航空班機,自越南胡志明市入境台南機場遭查獲,已裁罰新台幣3萬元。勞工局吳局長呼籲外籍移工多加留意,出國旅遊或返國休假後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我國,尤其是肉品,更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市府也已請中市雇主及仲介主動協助、提醒移工朋友留意非洲豬瘟防疫訊息,在台工作期間請勿購買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品或製品。如果收到來路不明的肉品,不可直接丟廚餘或垃圾桶,應打0800-039-131交由專門機構處理。

移工近期如有初入境或返鄉度假情形,也請雇主及仲介提醒其應留意於入境時不可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品或製品,如有攜帶,應於通關前主動丟棄至農產品棄置箱中,違反者最高可處以100萬元罰鍰,若曾被罰鍰未繳清又再次入境,並將拒絕其入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防範非洲豬瘟 中市勞工局提醒雇主及移工留意防疫訊息
防範非洲豬瘟 中市勞工局提醒雇主及移工留意防疫訊息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