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礁溪雲水日托服務開學典禮-「食在享壽、實在分享」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礁溪鄉公所推動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至今已邁入第八年,委託礁溪鄉在地社福團體「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共同辦理,以在地資源服務本地社區中的長者。春節過後,本年度老人日間托育服務即將展開,第一站選在吳沙社區發展協會,於今(27)日以「食在享壽、實在分享」的活動揭開序幕,邀請各社區的掌廚志工們一同分享自己的拿手好菜,以美食分享拉近社區間長者們的距離。

活動一開始由礁溪鄉長張永德擔任廚師,運用在地食材料理營養健康的美食"紫米堅果油飯",親手為長輩們上菜,傳達健康、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並介紹當日出席的掌廚志工,感謝多年來對社區服務的付出。今天特別邀請二結、三民、吳沙、六結、玉田、匏崙、龍潭、白鵝等8個社區,提供15道特色料理,其中玉田社區的志工廚師自豪地說「我做的花生糖連90歲都吃得動」;匏崙社區則是以當地出產的金棗入菜,製作「金棗排骨」,吃出特色與健康。同時安排各社區廚師走秀,陸續端出自豪的拿手菜,將各式健康又美味的特色料理端上桌,讓現場大眾紛紛食指大動。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表示,「吃」是每個人每一天最基本的需求,吃得健康、飲食均衡更是長壽的不二法門,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傳達健康飲食的觀念,讓長輩越活越健康、越來越長壽。

鄉長張永德進一步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長者的福利服務一直是推動鄉務的重點工作之一,結合社會資源將長輩需要的服務輸送至社區,以在地老化的理念,最直接的照顧當地長者。「雲水日托」提供免費的餐食給長輩享用,每道料理都經過營養師評估及建議,在每餐的飲食方面落實長者照顧。「雲水日托」服務更以多元的方式辦理,從最基本的健康維護-體適能監測、用藥諮詢、身體機能活化運動等生理層面照顧長者;同時也十分重視心理與精神層面的健康,藉由音樂、繪畫及園藝等媒介讓長輩有抒發的管道;最後社會參與也是日間托育服務的重點,辦理社區間交流活動、縣內參訪等增進長輩的社會支持系統,維持心理健康。

張永德強調,高齡友善的環境,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努力促成的,感謝蘭陽仁愛之家與公所合作,長期推動雲水日托服務,讓本鄉長輩能夠健康地在地老化,共同打造礁溪鄉成為高齡友善的好所在。

礁溪雲水日托服務開學典禮-「食在享壽、實在分享」
礁溪雲水日托服務開學典禮-「食在享壽、實在分享」
礁溪雲水日托服務開學典禮-「食在享壽、實在分享」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生活美食社會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