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文化大學三連敗   最後一分鐘連追6分的精神十分激情  輔大仍保有晉級4強機會
終場前一分鐘,三連敗的文化大學輸球已成定局,不過總教練陳暉不願放棄比賽,文化的射手林秉聖2罰、2抄截、2助攻,搭配隊友余孟耘、林義恩、吳松峻合力在搶回6分,雖然終場是以64比78輸給輔大14分,但文化大學敬業奮戰不懈的精神,更令滿場觀眾感動。

輔大在這場比賽展現必勝氣勢,但身材差了一大截的文化大學卻也寸土不讓,先後派出3名身高超過兩公尺長人上陣的輔大由於籃板球佔盡優勢,所以全隊內外線攻勢順暢,以吳季穎(5球)為首的5名球員,總共投進14個三分球,而且命中率超高,投出28球進14球,命中率高達5成,竟然比兩分球命中率(42.4%)還高,輔大贏的十分合理。

不過,文化大學也不好惹,雖然先發主力中鋒莊又齊比輔大雙塔的205公分矮了15公分,但文化大學林秉聖的三分球投10中6,火力旺盛,加上188公分的大二小將李哲維籃板球獨抓12個,這兩人攻防兩端帶動的狠勁,也讓文化大學能在第一節以21比18領先對手。

輔大先發的盧峻翔在第一節壓哨球投進一個14公尺遠的超大號中線三分球,將首節落後6分的差距縮小至一球之差,也帶動輔大氣勢,第二節輔大就靠內外夾擊,成功將文化的單節得分壓縮到僅6分,比賽優勢轉到輔大這邊,最後一節兩隊差距也拉開到20分之遠,不過文化在兩隊的車輪戰之中還是保持著極大侵略性,所以最後還是打出一波輸球不輸陣的反撲,包括頭號射手林秉聖單場23分的出色外線。

這場比賽的勝利,也使預賽輸給文化兩分的輔大獲得很大實質效益,目前輔大戰績是2勝2負,仍有機會打進決賽4強,有準大三元演出的曾祥鈞,此役投進兩個三分球,總計10分、8籃板球、8火鍋,他要轉型為外線射手的前鋒打法,企圖心十分明顯,但效果如何,仍待觀察。



 
文化林秉聖和輔大曾祥鈞撲在地板上搶球,兩隊球員拚戰的榮譽心都令人感動。
文化林秉聖和輔大曾祥鈞撲在地板上搶球,兩隊球員拚戰的榮譽心都令人感動。

輔大文化的激戰,可以看見鎖喉功也是防守技術的一種昇華,不過文化射手林秉聖這場比賽還是摘下23分,表現不凡。
輔大文化的激戰,可以看見鎖喉功也是防守技術的一種昇華,不過文化射手林秉聖這場比賽還是摘下23分,表現不凡。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地方運動頭條台北市桃園市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