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去年健行連續兩戰取勝國體大19分    為什麼健行在主場會壓制不住國體大的銳氣
預賽在醒吾體育館以65比69輸給健行科大4分,國體大今晚在健行科大體育館硬是以12分差距報仇,國體大的衛冕之旅顯然在這一場硬仗打完後要更為樂觀了。

這兩年健行科大似乎一直是國體大剋星,上一球季預賽和複賽兩勝國體大,平均贏了19分,創傷不可謂不輕,然後是北季上一階段兩校在預賽遭遇,國體大也輸給健行4分,但為什麼去年UBA總冠軍賽國體大還是贏了健行4分封王,現在國體大在健行主場也以84比72取勝,關鍵就是國體大的鋒線犀利,後衛群的速度與準度發揮得淋漓盡致。

承接過去10年HBL高中籃球聯賽出現大量新興高中隊伍,以及更多訓練有素的青少年球員新血,最近5年的UBA男子公開第一級總冠軍全是新興球隊,甚至是新興大學,而且從96學年度開始,UBA男生第一級總冠軍戰的對戰戲碼年年不同,這也是來自UBA和社會甲組SBL球隊切割的效應,UBA的一流球隊必須獨立,不能仰賴甲組奶水,或是SBL養分,完全不同於早期CBA職籃獲甲組職業球隊和大學球隊混淆不清的北體12連霸時代

健行科大男籃隊是該校校長李大偉博士創造出來的傑作,由於他清楚美國NCAA大學一流籃球隊帶給私校的招生效益,所以在接掌校務後,就積極網羅劉孟竹教練打造新強權,並且支持劉孟竹老師從能仁家商(101和102學年度HBL二連霸學校)網羅冠軍班底,加上若干HBL八強好手(如基商的朱雲豪)和外籍新秀(如聖文生的石博恩),劉孟竹在校方全力相挺下,果然在短短5年內就創造出健行奇蹟,和健行浪潮。

至於國體大,也是參考健行模式,包括具有國手背景的總教練桑茂森,集中住宿和每日晨操勤練的準軍事化管理,加上背後有桃園璞園籃球隊集團(由璞園隊總經理劉俊卿掌舵)的全力相挺,所以國體大籃球隊的團隊進步神速,球隊風格也愈來愈近似璞園隊的快打旋風。

國體大橘色軍團今天晚上對陣健行的過程,可以看見健行科大的優點國體無一不備,包括後衛群關達祐(15分)、李家慷(20分)、楊盛硯(隊長,13分),他們帶動的快攻和團隊合作默契,以及突破對手防線造成的外圍三分火力,都比健行略高一籌,所以比賽前三節都可各取得領先2至4球的優勢,甚至第三節最多領先20分,令健行科大反撲氣勢和三分球火力完全沒有過去兩天那樣凌厲。

坦白講,國體大總教練桑茂森不是一個好脾氣的教練,他很有20年前CBA火爆教頭鍾枝萌的風格,不過,由於國體大男籃隊現在體制完備,球員的自制力和學長制都已經建立起來了,所使這場硬仗少了中鋒王柏智、前鋒韓杰諭和後衛蘇志誠三大主力,藍少甫、林正、陳偉錚等兵源也都銜接的完美無缺。

UBA八強賽今年有三張「愛斯」王牌,除了國體大和健行外,目前全勝的師大男籃隊士氣更旺,這三強之間的爭霸戰,還有更多好戲可看,值得期待。

 
國體大的大三元球員李家慷外線神準,今天以44.4%命中率投進4個三分球,是擊敗健行科大的致命殺手。
國體大的大三元球員李家慷外線神準,今天以44.4%命中率投進4個三分球,是擊敗健行科大的致命殺手。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運動頭條桃園市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