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宜蘭教育願景林姿妙:積極推動雙語教育
(影音新聞)

【記者賴立穎/宜蘭報導】宜蘭縣教育未來願景,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今(26)日在縣務會議提出願景與規劃,王泓翔表示,宜蘭縣的教育涵蓋七大主軸,他希望每一主軸都能融入雙語教育,並在各該校既有特色上再升級;縣長林姿妙要求教育處積極推動雙語教育。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今天在縣務會議當中提報「宜蘭縣教育願景與未來規劃」。王泓翔表示,宜蘭縣未來的教育施政藍圖是教育處與各校校長共同構思的,當中涵蓋七大主軸,分別是技職教育、科技教育、閱讀教育、美感教育、自然教育、體育教育以及雙語教育,希望各校在既有基礎之上,將特色課程升級。教育處將融入雙語化及科技化元素輔導學校發展實驗課程,而其重點則在於支持學校做原本既有基礎上可以去做的事情。

王泓翔指出,雙語化是七大主軸之一,但無論哪一主軸都希望以雙語化的概念去推動。因為現在的英語教育,並不是英語課教英語就可以,未來希望雙語化過程當中,透過師資培育、課程發展,鼓勵老師在不是英語課的課程也融入雙語化的概念,同時搭配科技融入,讓教學更有創意,進而引起學生學習動機,願意去學習。

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宜蘭縣的教育品質未來規劃能夠做得很好,未來主人翁是宜蘭縣朝向永續發展的根源,如何提升教育品質,讓孩子們能夠持續發展是非常重要,請教育處積極推動雙語教育,七大主軸十成盡速規畫辦理,相關政策的活動應廣為宣導,讓民眾知道。

[embed]https://youtu.be/BSs3z9cD_4Q[/embed]

[embed]https://youtu.be/l_j89g_rfUE[/embed]

宜蘭教育願景林姿妙:積極推動雙語教育
宜蘭教育願景林姿妙:積極推動雙語教育

發佈日期: 2019-02-26
新聞分類: 政治宜蘭縣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