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國小學童初訪汐止警分局 戴上頭盔穿上裝備好威風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28)日,汐止國小二年級的學童將近一百五十位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輪流到汐止警分局參觀,而負責接待的汐止派出所及交通分隊的員警們,早已準備好各式警用車輛及應勤裝備供小朋友參觀。
小朋友第一站先了解警用巡邏車與一般車輛的差別,現場並讓小朋友坐進警車內體驗,直接揭開巡邏車內的秘密,交通分隊員警也特別介紹警用大型重機車的性能及功能展示,現場小朋友得知大重機排氣量高達1200cc時,紛紛發出驚訝聲還說著爸爸媽媽的機車沒那麼大!第二站派出所員警將手槍展示在小朋友面前,說著這支警用90手槍的功能及歷史,對於即將配發新PPQ M2手槍,員警請現場小朋友可以與90手槍合照,為這支即將走入歷史的手槍留下紀念,現場小朋友也紛紛以電玩遊戲中的槍枝問題向員警提問,惹得現場員警大笑,並向小朋友解釋,槍戰遊戲不可以跟現實比較,警察執勤時會碰到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警察的任務是將歹徒繩之以法,依法令在生命身體遭受危害時才可以開槍,現在應勤警械增加了了辣椒水及防暴網槍,也讓員警執行使用更多選擇,員警的說明讓小朋友對警察執勤方式又更瞭解,也更能體會警察執勤時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保護人民,每個小朋友在警察哥哥的仔細說明下都得到了滿意答案,在參觀結束時小朋友紛紛的大聲的說出「謝謝警察叔叔、哥哥」。

發佈日期: 2017-11-29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