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刪減中火生煤量 民進黨團讚林佳龍30年來第一人 國民黨團批打假球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政府大幅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生媒使用量達24%,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長年為中台灣地區帶來嚴重的空污問題,是大家共同的痛,林佳龍展現強力把關的決心,降低中火對空氣的污染程度,可說是30年來第一人,黨團給予肯定。

民進黨議會黨團表示,中火營運至今超過30年,從未有一位台中縣市的首長能對中火開刀,中火10個機組每年2100萬噸的生煤許可量從未減過一分一毫。林佳龍上任後勇於挑戰中火,務實面對空污問題,他與民進黨議員共同推動生煤管制條例,明訂中火必須在109年前減少4成生煤用量,機組操作許可證期限也從原本5年縮短為2年。

民進黨團也說,這次市府一次刪減中火生煤許可用量24%,逼中火更務實且具體面對設備改善的問題,不但讓生煤管制條例展現成果,還超前目標,黨團對此成績都感到無比欣慰,並肯定林佳龍帶領市府團隊所做的努力。

黨團認為,解決空污問題需要務實態度,提出有效的防制措施,政治上的口水絕對無濟於事,但很遺憾,多位國民黨立委、市議員一再抹黑台中,甚至說出類似「來台中請戴口罩」這種傷害台中觀光與經濟的話。尤其兩位有意參選市長的國民黨立委,平常未見對中火空污的關心,宣布參選後態度卻大轉變,看到市府的管制作為,還不忘說自己「督導有功」。

民進黨團強調,儘管如此,仍歡迎不分黨派共同加入對抗空污的行列,做市府最有力的後盾,一起督促台電落實減煤、減排等要求,還給中台灣民眾更乾淨的天空。

國民黨團則是發表聲明指出,103、104、105年度台中火力發電廠核准生煤使用量都是2100萬公噸,但實際生煤使用量卻分別是1839萬3327公噸、1795萬1905公噸與1773萬4859公噸,表面上數字減少,實際上是因為歲修與工程停機,平均每年使用量為1802萬6697公噸。

這樣的使用量造成中部地區當前空氣嚴重污染,故要改善空氣品質,應以1800萬公噸作為基準,將實際使用量減少至1300公噸以下,才會產生實際效果,而非環保局宣稱大減後的1600萬噸核准使用量,由此可見環保局蓄意敷衍。

國民黨團也說,台電與環保局均無提出歷年具體的空氣污染物數值,且污染物類別甚多,環保局以一句「全廠空氣污染物減量」來籠統含括,豈能有效區別個別污染物質的減量成效!

台電迄今毫無誠意實際減量,台中市政府竟然迅速核發展延、公開呼嚨市民,完全無視市民呼吸權與健康權益,黨團將持續抗爭,直到中火實際燃煤降載符合民意訴求。

發佈日期: 2017-11-29
新聞分類: #政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