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中市資訊中心辦農業科技跨域論壇 200人齊聚交流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因應智慧農業發展,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與致力於智慧農業物聯網應用的「阿龜微氣候社群」合作,今(2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阿龜農業科技跨域論壇二部曲─西部大洄游」,邀集包括青年農友、農業專家學者、科技領域研發團隊及關心農業發展的民眾,共逾200人齊聚一堂,透過系列主題探討及意見討論,交流資訊科技如何整合農業資源,盼協助傳統農業導入應用、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及經營方式。

市府顧問蕭景燈表示,現今資訊科技發展迅速,農業的生產、通路、銷售等,已可透過AI技術整合,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鼓勵農業知識傳承、青年投入農業,若將AI科技導入與前輩經驗相輔相成,將對農業發展助益良多,有效分析資料、幫助農友找出問題的解答與方向;而今日交流意見,也將作為市府智慧農業規劃及資源分配參考。

資訊中心表示,此次與阿龜微氣候社群合作舉辦論壇,邀集包括青年加農學員、科技領域研發團隊,以及農產、農學、農銷等專家學者與會,透過對話分享的形式,探討如何透過農務紀錄軟體,將微氣候與農務紀錄資料結合,分析解決農業問題;或是如何利用農場經營管理系統、如何以友善環境為基礎進行農業行銷及農作物綜合管理等。

此外,在病蟲害防治方面,也進行應用無人機載具輔助植保農噴、航拍影像辨識輔助資產管理、非化學農藥植病防治策略等討論,內容豐富多元,共超過200人共同交流,盼透過此次活動,為農業發展創造更大價值。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1-2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