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屏東家扶慶五十歲末園遊會圓滿落幕

天冷,心不寒,感謝社會暖流集愛進家扶。屏東家扶中心集結社會資源於11月26日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歲末寒冬送暖園遊會,有1200戶弱勢家庭4000位家庭成員、4000位社區民眾熱情參與。活動在充滿熱情活力的泰安國小森巴鼓及內埔國小精神抖擻的祥獅獻瑞中揭開序幕。家扶為感謝來自四方的熱心企業或個人,致贈感謝牌,也表揚在逆境中仍然勇於面對生命的4戶自強家庭和4位孝悌兒童。

屏東家扶今年共邀得110攤愛心攤商投入園遊會設攤,愛心攤商設攤主要招待扶助家庭,大部份的愛心攤商都是家扶長期的捐款人,長期支持及贊助家扶,眾多的攤商中不乏家扶的自立家庭及仍受扶的家庭,今年共招募4個攤位的黃春英媽媽,就是家扶已經自立六年的自立家庭,春英媽媽還在受扶時,即開始參與園遊會擺攤,因扶助期間參與家扶的家長培力課程~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曾學過農產品製作、學習清潔打掃專長,如今春英媽媽已自立六年,家扶扶助期間所學的得一技之長,讓他得以脫貧自立,並回饋家扶。



最難能可貴的是春英媽媽會帶領其他扶助家長一起從事清潔工作,教導並培育家扶受扶家長,協助家長增加脫貧的技術與能力,翻轉生命歷程。

此外,也擔任家扶用愛包圍的家庭夥伴,陪伴需要愛的孩子,甚至帶領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響應做愛心回饋來園遊會擺攤,從園遊會設攤參與中可以感受到春英媽媽不斷將正向的能量分享給身邊周遭的人,而看見春英媽媽對家扶的認同和支持,盼望能將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的心鼓勵所有受扶助之家庭。

當天活動豐富精采,除了園遊會攤位提供各類小吃和手工藝,現場也安排家扶兒秀才藝、社區團體表演及摸彩,場面非常熱鬧。家扶並致贈每戶弱勢家庭民生物品與小家電,讓貧困弱勢家庭直接受惠,場面相當溫馨。

屏東家扶扶幼主委方文哲表示:今天園遊會看到許多民眾熱心響應,願意在自身有能力時關心有需要的人,不吝嗇給予溫暖,願意分享心中的愛,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是一件福氣,讓弱勢家庭能在歲末寒冬裡,過個溫馨的好年。另特別致贈感謝牌給合、協辦單位,並感謝贊助此次活動的所有捐款人對屏東地區弱勢家庭的付出。

歲末園遊會以關懷屏東縣內弱勢家庭出發,透過活動讓這些弱勢家庭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活動中也特別表揚自強家庭故事:1.越過了低谷,就會有希望─薛詔勇爸爸、2.毅力過人,超人媽媽─曹秀莉媽媽、3.堅強的後盾─卜珍露媽媽、4.默默付出,無怨無悔─趙翠芬媽媽。



孝悌兒童生命故事:1.我們家的模範生─高詩涵、2.阿嬤的守護天使─鍾惠晴、3.菜市場的囝仔─張豐驛、4.做阿公阿嬤永遠的左右手─潘柏志;最後由自強家庭薛詔勇爸爸代表接受來自社會各地愛心所提供的民生物資和小家電,期勉與會的家庭成員們能夠效尤,正向面對生活,未來有機會自立時也能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峰主任表示:「感謝眾多的社會資源,一起關懷弱勢家庭,扶幼工作單靠一人力量是不足的,需要大家做伙來關心,活動能夠圓滿順利,感謝大量志工人力的投入和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期盼大家能繼續散愛和善的能量。」

發佈日期: 2017-11-26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屏東家扶慶五十歲末園遊會圓滿落幕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