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光正國小歡慶60週年校慶 文創園遊會手作體驗展創意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光正國小今(26)日舉辦60週年校慶活動,在學童直笛伴奏下,全校師生、校友及社區家長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歡慶學校走過一甲子歲月,還有趣味的文創園遊會,提供童玩、剪紙及編織等手作體驗,一起同樂,此外,學校也結合社區資源,合辦踩街、聯合運動會等活動,並邀請歌仔戲團、交響樂團到校演出,一起同樂。

今天光正國小校慶活動由20多位學生以直笛吹奏生日快樂歌,慶祝學校創校至今一甲子歲月,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與校長阮志偉、學校師生、校友及地方人士一起切蛋糕慶生,氣氛熱鬧溫馨,市議員段緯宇、國策顧問湯文萬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教育局方主秘表示,光正國小創校至今已有一甲子的時間,為地方培育出不少優秀的人才,全校雖然只有6個班級數、師生100多人,但是在課程推展及各項比賽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現,田徑隊及醒獅戰鼓隊即連年獲得全國數一數二的好成績。

今年暑假醒獅戰鼓隊獲邀前往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所舉辦國際童玩節,精彩演出的贏得滿堂彩,也讓孩子們有機會拓展國際視野,今天很高興有機會一起為光正國小60週年慶生,分享大家的喜悅。

教育局表示,今天光正國小校慶活動發揮創意,在籃球場安排了文創園遊會,共有10個工坊攤位,透過童玩、影像、剪紙、拼裝及編織等6大體驗方式,讓師生及社區家長們可以學習DIY製作旋翼蜻蜓、卡片、鑰匙圈、手環及飾品等不同難度的趣味作品,另在操場所舉辦的校友聯誼會也席開一百多桌餐敘,並邀請到在地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進行銅管五重奏的精彩演出。

由於學校與社區關係緊密,日前校慶系列活動也與社區結合,舉辦學童化妝踩街報喜嘉年華、學校及社區聯合運動會、歌仔戲團演出及老照片回顧展,內容多元、活潑。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1-2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