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106年客家收冬戲巡演首場至台中大里 展現客家傳統戲曲之美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106年客家「收冬戲」全台巡演首場於昨(25)日在大里區草湖太子宮前廣場正式開鑼,由桃園中壢德泰戲劇團演出戲碼《天下父母心》,吸引滿場觀眾前往欣賞,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收冬戲」為台灣「客庄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具有客家民俗、信仰、娛樂、藝術與人文特色,期盼能讓來看戲的民眾一睹客家戲曲的風采及敬天惜地的精神。

昨日中央客委會所舉辦的「收冬戲」全台巡演首場演出,由德泰戲劇團打頭陣,上演感人的戲碼《天下父母心》,演出前也以表達祈願的「扮仙」揭開序幕,為民眾賜福;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市議員張芬郁、李天生及草湖太子宮副主委李清忠、台中市大屯客家協會理事長黃子勇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秋收冬藏時節,「收冬戲」是台灣客家庄最重要的大事,為感謝一年來上蒼與眾神庇佑五穀豐收,客家人除了準備豐盛供品祭祀諸神外,也會請野台戲到神明面前獻演,以示酬謝之意,同時也與親朋好友聯繫感情。

客委會表示,由於「收冬戲」為深具客家民俗、信仰、娛樂、藝術與人文的表演藝術,已被中央客家委員會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的活動之一,今年安排於11至12月巡迴全台演出,期盼能讓來看戲的民眾領會客家傳統之美、藝術人文的精彩與客家人敬天惜地的精神。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1-2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