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分駐所隔壁民宅失火 霧峰女警機警即時滅火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張怡貞28日在勤務結束後,正要騎車返家時,發現分駐所隔壁民宅後方廚房瓦斯爐起火,便立即衝回分駐所內告知值班巡佐薛明元通知消防隊,所長黃琪勇聽見後,立即率巡佐薛明元、警員張怡貞、陳敏欣前往滅火,當事人29日用薑母鴨感謝警方。

警方說,由於民宅廚房內不斷冒出濃煙及火苗,起火地點恰好緊鄰著分駐所的機車停車棚,且火舌已快蔓延到瓦斯桶及分駐所警用機車,黃所長見情況十分緊急,已等不及消防隊前來處理,遂當機立斷指揮所內同仁先將瓦斯桶關閉,並拿所內滅火器趕緊滅火,約莫5分鐘便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傷亡。

經警方詢問住戶陳某,原來是其太太在廚房煮菜時,不慎引起火勢,由於陳太太過於緊張,一時之間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而且當時還有家人在樓上睡覺。

好險是警員張怡貞十分機警、反應迅速,立即回到派出所尋求支援,否則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隔天陳男為了感謝警方,特地準備了薑母鴨慰勞分駐所的員警。

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所長黃琪勇表示,發生火警時,切勿驚慌失措,應一面派人報警通知消防隊,並一面撲滅火勢。做飯、燒菜時儘量避免離開現場;炒菜時油鍋起火,如無滅火器設備,可將鍋蓋蓋上或用浸濕棉被覆蓋滅火切勿用水去撲救。

發佈日期: 2017-11-29
新聞分類: #社會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