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工業區路口A1車禍頻傳  議員楊典忠會勘碰軟釘子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轄內有多座工業區、加工出口區與中科兩大園區,每天約有十二萬餘從業人員,但是有民眾反映,梧棲關連工業區自強路與自立二街口發生四次交通事故,辦過多次路口裝設紅綠燈會勘,但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台中市民的交通安全保障在哪裡?台中都市發展吸引人口往工業區、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週邊住宅區,為了周邊居民的生活安全、也為了市民到工業區上班的交通安全,希望市政府儘速建立中央管轄區域的公共設施改善管道。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梧棲關連工業區上班人口超過五千二百人,但是路燈不亮、路口沒紅綠燈、道路養護、河川污染等問題,台中市政府卻都管不到,他拿出市府公文表示,市府對於台中市轄內工業區基礎公共設施管理問題,是要民眾自己找中央工業局嗎?

上週會勘梧棲關連工業區一個發生A1交通事故的路口,希望裝設紅綠燈,會勘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在台中市轄內工業區,市政府無權裝設紅綠燈號誌,一問之下才知道該路口連他在內,已經會勘過三次,難道台中市民的路口交通安全,市政府竟然管不到?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工業區只有精科與豐洲屬於台中市政府管轄,若有其他工業區的公共設施問題,則可向經發局反映,再邀工業區管理中心一同會勘。
議員楊典忠指梧棲關連工業區自強路與自立二街口沒有紅綠燈。(記者林獻元攝)
議員楊典忠指梧棲關連工業區自強路與自立二街口沒有紅綠燈。(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