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中秋佳節相約波浪屋 韆出約定 臺東縣府歡迎體驗排灣族月亮聚
發佈日期:109年9月30日
中秋佳節為一年一度家人、親友團聚的歡樂時光,今年共有4天連假,臺東縣政府將於10月1日至10月4日於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舉辦「月亮聚‧韆出約定」活動,邀請連假期間到臺東旅遊的朋友們一同體驗排灣族的月亮聚!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鞦韆對於不同區域排灣族而言,存有不同意義,是象徵階級、榮耀或是婚約、愛情。為了讓來臺東的旅人,除了旅遊之外,也能近距離體驗滿滿的原住民族文化,在中秋佳節連假期間臺東縣政府特別請臺東市新園部落(卡拉魯然)排灣族人,於波浪屋草地區親手搭建特色鞦韆,在10月1日下午4時的開場活動,將邀請土坂部落「PAIWAN舞語」舞團,環繞著鞦韆進行圍舞並吟唱排灣族傳統古調,並立旗象徵活動圓滿順利。
活動一連4天每日16時至18時開放50名女性體驗傳統鞦韆,擺盪時由排灣族人協助及說明鞦韆意義,讓體驗者能深刻瞭解及認識鞦韆意義,另外周邊也設有草地原創市集,展出原住民族特色商品、美食及文創小物,透過用吃的、用看的、用聞的、用聽的、用摸的五種感觀交錯的饗宴,讓民眾體驗不同的中秋佳節。
中秋連假趕快安排一趟好山好水及好特別的臺東之旅,也為全家人或另一伴安排一場特殊的過節方式,凝聚親友間的情感,歡迎到臺東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體驗不一樣的中秋活動,感受在地原住民族文化風情。

新聞聯絡人
發稿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
新聞聯絡人:林江琪
聯絡電話:089-341211
電子信箱:o3071@tait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9-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