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工業區開發基金109年度預算超支15%  市議員李中建議議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翔實調查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29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指出,工業區開發基金109年度預算超支15%,理應公開向議會作專案報告,但經發局卻在上次臨時會最後一日會議才提案欲蒙混過關;其中,經發局多次以基金預算向法院提出假扣押與民事訴訟均敗訴,顯然不是張局長所謂法官意見與市府不同這麼簡單,因此,他建議議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翔實調查,他也建議盧市長不要以官司作為手段,以免任內工業區開發一事無成。

李中表示,根據議會決議,任何一個基金如果在執行時超過當年度預算15%,就必須向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經發局管轄的工業區開發基金,超支七千多萬元,卻在上個會期的最後一天才由市府來函,欲規避專案報告,這點十分讓人不解。

李中指出,專案報告中提到經發局多次向法院就結餘款事宜向法院提出假扣押取民事訴訟,但到目前為止,精密二期兩次假扣押聲請均被駁回,大里工業區訴訟也被法院判敗訴需負擔所有訴訟費用,這些訴訟費用都是使用公帑,但法院的歷次判決如果都不採納市府說法,顯然不是張峯源局長一句法院見解不同可以帶過,市長有必要將所有判決都看過,別被底下官員的說法誤導。

李中表示,精密工業園區的開發市政府沒有編列任何預算出半毛錢,都是由廠商墊款開發,法院在訴訟判決中也表明,在所有土地售出後才需進行清算,市府所謂廠商拿走數十億元的說法根本就不成立。

因此,他贊同劉士州議員的說法,議會需要組一個專案小組,透過調卷與調查程序,徹底釐清精密園區的開發問題,才不會一直浪費人民的納稅錢進行訴訟,又耽誤園區的開發進度。另外,他也奉勸盧秀燕市長,用打官司的方式會讓開發延宕,建議要依約來執行,以免任內工業區開發一事無成。
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工業區開發基金109年度預算超支15%,理應公開向議會作專案報告,但經發局卻在上次臨時會最後一日會議才提案欲蒙混過關,他建議議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翔實調查。(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工業區開發基金109年度預算超支15%,理應公開向議會作專案報告,但經發局卻在上次臨時會最後一日會議才提案欲蒙混過關,他建議議會組成專案小組,進行翔實調查。(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