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校園霸凌性侵黑數多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建立吹哨者機制  教育局:研擬「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投訴案件通報注意事項」加以規範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30日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校園的兒少虐待案黑數多。他要求教育局應規劃吹哨者保護機制,讓兒少虐待案的吹哨者能勇於向學校通報案件。

周永鴻指出,市府提出的兒少受虐防治及安置機制專案報告中,教育單位通報比例佔20%,佔通報管道最高,其次才是警政的11%與113保護專線的12%。而兒少保護通報案件中,12-18歲最多,再來是6-12歲區間次之,可見受虐者學童佔絕對多數。

周永鴻指出,目前教育局雖然有校園通報機制,但仍有許多霸凌、虐待甚至性侵的黑數。這是因為許多潛在的吹哨者因為擔心被有權有勢者欺壓甚至報復,而不敢挺身而出。像是南投近期一起高中學生被同學長年性侵的案間,有許多同學知情,卻因為加害人父親警官的身份而不敢為受害者發聲。

周永鴻要求,教育局儘速在本會期規劃校園兒少虐待的吹哨者保護機制,不要再讓校園有受虐黑數。

教育局回應表示,市府對於校園不當管教及霸凌案件,正研擬「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投訴案件通報注意事項」草案,邀集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及家長代表研商,目前草案規範校內人員若遭投訴教學不力、不當管教、霸凌當季達3次(含)以上者,學校需立即通報教育局,由市府指派督學到校追蹤,並提出報告,限學校加速改善,對於違反相關規定者,將依規處置,決不寬貸。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30日指出,校園的兒少虐待案黑數多。他要求教育局應規劃吹哨者保護機制,讓兒少虐待案的吹哨者能勇於向學校通報案件。(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30日指出,校園的兒少虐待案黑數多。他要求教育局應規劃吹哨者保護機制,讓兒少虐待案的吹哨者能勇於向學校通報案件。(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9-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