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部落工作假期一起踏上土坂部落感受土坂生活,成為土坂彼此的家人
發佈日期: 109年9月29日
今(109)年第一場的臺東部落工作假期將在10月23日至26日在達仁鄉土坂部落開跑—「一起maciuciyur土坂工作假期」(maciuciyur在排灣族語裡是一起、夥伴的意思)。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本場次將會與部落族人一起彩繪部落的電線桿為部落添加不同的樣貌;一起跟著部落耆老整理菜園、體驗農事;一起在部落裡學習排灣族文化、探索部落、感受彼此,在四天三夜的工作假期裡一起享受土坂的日常生活,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在臺東已舉辦多場的部落工作假期,從臺東南迴至縱谷,辦理過工作假期的原鄉部落有新興、大鳥、南田、武陵部落等。今年將會在土坂、拉勞蘭、台坂舉辦三場的工作假期,第一個部落由去年已有經驗的土坂部落做為先發。這次讓志工們用四天三夜的時間,一起跟部落族人揮舞畫筆完成部落電線桿的彩繪,與族人們同甘共苦、揮灑汗水;另外也由部落族人設計主題遊程,至耆老的家體驗農事、和耆老攜手完成部落的隱藏料理!與耆老學習製作傳統樂器,讓志工們一起發掘部落的美;一起心連心創造彼此的共同回憶,讓工作假期不只是旅遊,更是一種交朋友與認識在地的生活體驗。
邀請大家把握109年的尾巴到土坂部落,一起生活在土坂,享受土坂的日常,一起和族人共住、共食、共工、共享、共學,成為彼此的家人。
一起maciuciyur土坂工作假期」開放報名中,請至「台東部落工作假期」網站填寫報名資料,最新訊息將不定期發布於「台東部落工作假期」臉書專頁。
「臺東部落工作假期-土坂部落」活動資訊:
日期:2020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
活動地點:臺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
相關資訊: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http://www.taitung.gov.tw/Aborigine/Default.aspx
Facebook:www.facebook.com/TaitungWH
台東部落工作假期:http://www.jacreative.com.tw/taitungWH/

新聞聯絡人
發稿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
新聞聯絡人:林江琪
聯絡電話:089-341211
電子信箱:o3071@tait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