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台中巨蛋預計111年5月動土卻遲遲不見市府提供明確的期程規劃  市議員黃守達批市府態度太過敷衍、惡意規避議員監督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9日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守達質疑,台中巨蛋預計111年5月就要動土,卻遲遲不見市府提供明確的期程規劃,專案報告也很粗略,完全未提及交通疏運、停車空間、商業模式等問題的具體應對作為。黃守達痛批,如此重大的建設,要不是市府態度實在太過敷衍,就是根本惡意規避議員監督。

黃守達指出,原本「臺中市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網頁上的執行進度分成5個階段,包含「招標前置作業及遴選建築師階段」、「規劃設計階段」、「建造及相關審查會議階段」、「工商招標階段」、「工程施工階段」,每一階段還有詳細的排程。後來網頁改版,執行進度自109年7月的第二階段評選後,直接跳至111年5月的動土,簡略程度令人傻眼。

黃守達表示,原先副市長承諾將於此會期做完整的巨蛋專案報告,但細閱其內容,卻還是非常簡略的概述。過兩年巨蛋就要動土了,市府自信滿滿的表示一切按照進度進行,具體的期程表卻給不出來。

黃守達質疑,按照進度是按照哪裡的進度?這樣難道不是在欺騙市民,意圖矇混過關嗎?現場質詢何時進行巨蛋環評、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等程序,各局處首長竟皆支吾其詞,回答不出所以然,

黃守達強調,諸如交通疏運的動線要如何規劃?停車空間是否足以負荷觀眾人數?商業模式能不能支撐巨蛋的營運?這些問題都需要更多資料,才能作為討論的基礎。

黃守達說,市府應在業務質詢與預算審查前補齊資料,不該閃躲議會規避監督,讓議員能確實為市民把關城市的重大建設,別讓巨蛋變「完蛋」。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台中巨蛋預計111年5月就要動土,卻遲遲不見市府提供明確的期程規劃,專案報告也很粗略,完全未提及交通疏運、停車空間、商業模式等問題的具體應對作為。(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台中巨蛋預計111年5月就要動土,卻遲遲不見市府提供明確的期程規劃,專案報告也很粗略,完全未提及交通疏運、停車空間、商業模式等問題的具體應對作為。(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