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市議員李中呼籲市長盧秀燕要透過簡化流程或修改法令  加速台中火車站大車站計畫執行  市長盧秀燕:市府相關單位正如火如荼推動中  將加速作業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30日在議場高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凸顯目前臺中市交通、都發等局在大車站相關計畫的行政業務執行速度過慢,呼籲盧秀燕市長要透過簡化流程或修改法令,加速台中火車站大車站計畫執行。另外,李中也建議整個火車站東側的門面也要重新進行都市更新計畫,才不會出站彷彿進入第三世界國家。

李中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他在民國78至81年就看到大台中都市捷運系統計畫,當時說90年藍線要通車、91年綠線要通車,但台灣的行政效率緩慢,在時光蹉跎中,他已從成年全票快要可以使用敬老愛心卡了。他當場唱起歌神張學友的「我等到花兒也謝了」來凸顯龜速的問題。

李中提醒盧秀燕市長,依據市政府都發局的文件,大車站的招商計畫109年進行委託廠商辦理規劃、110擬定招商文件、111年才要實質進入招商作業,這樣的速度在市長任期結束前,根本不會讓市民看到具體有感的績效;建議市長要請相關局處儘速修法或簡化流程,不要讓行政效率拖緩市政建設。

李中說,從台中火車站往東邊出口出站後,會看到一大片老舊住房,這些建築都已經超過半世紀以上的年歲,整個市容非常破舊,彷如是進入第三世界國家。

李中建議都發局要盡快啟動火車站復興路間的都市更新計畫,藉由住商區域與車專區等調配,讓未來台中火車站南邊不僅有整齊美觀的大門面,也能夠有現代化的商業設施機能,帶動東、南區的發展。

市長盧秀燕表示,由於大車站計畫牽涉建國市場、台糖生態園區、干城商業區等都市更新案,市府相關單位正如火如荼推動中,將加速作業。

都發局指出,原建國市場及附近地區都市更新招商案已於4月30日簽約,計畫年期為109至111年度,延續台中新創國際基地計畫概念,規劃單位正進行市場調查分析,確立產品定位,預計以住宅、辦公、旅館、商場等複合式用途辦理招商,後續也將針對車站專用區開發及串聯,積極與台鐵協商溝通,共同形塑台中市重要門戶,活絡舊市區產業發展。
市議員李中呼籲市長盧秀燕要透過簡化流程或修改法令,加速台中火車站大車站計畫執行。(記者林獻元攝)
市議員李中呼籲市長盧秀燕要透過簡化流程或修改法令,加速台中火車站大車站計畫執行。(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20-09-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