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2020後山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本年度辦理「2020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以「翻騰後山的文學黑潮」作為年度主軸,廣邀全臺各界文學寫手參與。經過各類組專業評審委員評審後,順利產生64名得獎者,並訂於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舉行頒獎典禮,屆時邀請得獎人出席領獎,亦歡迎各界貴賓蒞臨觀禮給予得獎人支持及鼓勵。
「2020後山文學獎」得獎名單如下:
在地書寫散文類社會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童淑美「山問」、第二名洪珮綺「一路向海」、第三名卓家安「阿公去過阿拉伯」、優選劉于倫「雪的聲音」、優選吳肇芸「玉溪書簡,往復長池」、優選戴翊峰「像我這樣的排灣族」、優選周紫宸「阿葉」、優選王鳳美「轉折」。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60,000元、第二名45,000元、第三名30,000元、優選10,000元。
在地書寫散文類高中職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羅王真「月亮、壁虎和小寶寶」、第二名王佳芯「共生學」、第三名羅菩兒「在蟬鳴之時叫醒我」、優選樊蓁蓁「呼喚」、優選林葳葳「動物狂歡節」、優選洪珮晴「心與眼」、優選楊依婕「宇宙的角落」、優選黃俐綺「殺雞」。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40,000元、第二名30,000元、第三名20,000元、優選8,000元。
在地書寫散文類國中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黃靖淇「追光的雨」、第二名楊亞諭「四季」、第三名陳昕妍「狗兒都該是貴賓犬」、優選潘歆雅「禮物」、優選王裴俊「綠島」、優選姚佩伶「老闆的家」、優選陳崇倫「寶物的所在地」、優選林楷尚「爭執」。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20,000元、第二名15,000元、第三名10,000元、優選6,000元。
在地書寫新詩類社會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李家棟「環礁裡的提琴」、第二名林宗翰「回鄉下開書店」、第三名蕭宇翔「昨天與今天──卑南文化公園考古現場」、優選李修慧「邊界──與母親、外婆在志學車站」、優選周子婷「發財車阿北的經濟日報──記志學水果攤」、優選戴翊峰「山的語文課」、優選葉思彤「1877年,古道沒有開花:記奇美事件」、優選楊智傑「2020 0713 0622 我的火車駛向東海岸」。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50,000元、第二名35,000元、第三名20,000元、優選8,000元。
在地書寫新詩類高中職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方捷「你一定要洄瀾」、第二名林卉庭「在小城的上學路上」、第三名羅菩兒「明信片」、優選張鈞翔「彌留」、優選邱文彤「暗臨」、優選林殷綺「流浪」、優選游牟晨睿「篝火──記少年」、優選黃筱晴「桶仔雞」。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3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優選6,000元。
在地書寫新詩類國中組,以下共計八名:
第一名鄭宜汶「洛神‧賦」、第二名賴姿穎「我在這裡」、第三名郭芯妤「中正路1號」、優選陳禹諾「蔚藍的謎」、優選黃美金「畫」、優選姚佩伶「生活」、優選葉柏亨「見獵心喜」、優選黃韻宇「絕望」。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10,000元、第三名7,000元、優選5,000元。
全民書寫小品文類,以下共計16名:
特優戴翊峰「父親在那座山上」、優選趙謙郡「標槍手Yumin」、優選楊智傑「後山的日日夜夜」、優選曾若涵「水璉‧跳浪」、優選楊婷雅「花紋少年」、優選謝瑜真「小心黑熊」、優選林月慎「花在」、優選曾元耀「找一條回內本鹿的路」、優選連浩銓「30公里的速度」、優選蔡欣倫「港岸光景」、優選劉書豪「花東祕境指南」、優選吳梅瑱「行過有光/台語文」、優選羅菩兒「三十七度藍」、優選葉琮銘「淨土」、優選阮綠茵「走在瑞穗谷歌地圖的路上」、優選黃文俊「吉拿富」。分別獲得獎金:特優30,000元、優選10,000元。
徵文作品方面,評審委員皆認為參賽作品質量提升,題材豐富多元,正朝全國性文學獎邁進。本年度徵文於9月7日截止收件,總收件數590件,得獎名單中共有兩位得獎者同時榮獲散文、新詩、小品文類三類組之獎項,分別為臺東縣政府金峰鄉公所的戴翊峰先生,以及臺東女中的羅菩兒同學。恭賀所有得獎者,除獲頒得獎獎金及獎狀乙紙外,亦可獲得本屆彙編出版之得獎作品專輯。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指出,今年度雖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實體宣傳改採線上直播或影音數位方式呈現,但後山文學獎相關活動仍在國內疫情趨緩時辦理,後續仍會持續舉辦此項徵文活動,推動文學閱讀及寫作,盼藉此培育更多寫作人才,將後山文學特色雋永留存。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