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臺東縣府中秋慰問社福機構,共創圓滿社會福利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縣府中秋慰問社福機構,共創圓滿社會福利
  今年度中秋節將至,為慰勉縣內各老人及身障福利機構的辛勞,縣長饒慶鈴特別指派社會處處長陳淑蘭、副處長高忠雲、社會福利科科長黃淑美代表縣府於9月24日、9月25日、9月28日及9月30日分別前往縣內社福機構致贈機構加菜金與院民慰問金,向社福機構表達最深的謝意,也讓服務對象感受縣府的關懷。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109年統計至8月底,全縣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7.18%,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顯見臺東縣老人照顧需求攀升,再加上身心障礙托育養護的需求持續增加,社福機構的專業人員付出與照顧,及服務對象的生活狀況,確實需要縣府更多的關懷與慰問,因此,中秋前夕饒縣長特別指示社會處代表前往各社福機構慰問,期許臺東這塊土地上成為友善長者的居住與生活環境,成為社會福利友善城市。
因此,今年辦理多項「爺奶咖啡館」、「揪甘心電影院」、「敬老好視力」、「親安御守」、「青銀共居」等創新服務方案,持續投入支持及照護年長者的工作,為臺東縣邁入超高齡社會超前佈署。
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指出,時至中秋,近期天氣轉換快,早晚溫差大,叮嚀社福機構的專業人員及服務對象,外出多加一件外套保暖,以免受寒感冒,好好保重身體,為中秋佳節前夕送上最真誠的暖意與祝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臺東縣府中秋慰問社福機構,共創圓滿社會福利

發佈日期: 2020-09-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