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29日於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關心台中巨蛋使用文小6用地興建 以及預留部分土地建置學校是否充足?對此, 住宅處表示,依據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規定,計畫區內文小、文中、文小用地於尚未開闢或設校前,得准予做文教或體育設施使用,符合規定。

市議員蕭隆澤表示,臺中市巨蛋體育館用地是文中小6用地。總面積6.96公頃69.600平方公尺,但實際做為學校用才0.5公頃5.000平方公尺?這樣子太離譜了吧?都會區的學校變成偏遠地區的小型學校?為了商業,犧牲了小朋友的學校,社會觀感很不好!請市長三思!歷史會講話。

住宅處回應指出,因應國際化、少子化等世界趨勢,市府規劃與巨蛋體育場館結合教學,發展運動產業,未來將設置實驗小學,目前依教育局興建計畫書規劃,預計設置學校規模為國小1至6年級各1班,每班不超過25人,全校計150名學生,校園並設有專科教室、圖書室、行政空間及會議室等,經評估用地足夠。

住宅處也提到,此基地用地鄰近學區校舍尚屬足夠,其中同榮段社會住宅屬北屯區新興國小學區,教學空間尚可滿足現有學區內學生;另考量第14期重劃區剛開闢完成,人口發展尚未聚集成形,目前學校供給尚足就學需求,且鄰近巨蛋基地尚有劃設文中19面積4.18公頃及文小81面積3.35公頃學校用地,可符合未來就學需求。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