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創業不忘服務熱忱 邀孤老飲料店長初體驗
關山紅茶洋行老闆娘吳安琪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理念,長期認助弱勢長輩,為希望能與爺奶有更多互動,今日邀請弱勢長輩來店擔任一日店員,為孤老留下難忘回憶。
曾在華山基金會新北鶯歌天使站擔任站長的老闆娘吳安琪,原是台北人,五年前嫁到台東,因經歷過服務過程,更加了解城鄉差距及偏鄉地區的資源不足,離開職場自己創業,仍不忘當初服務熱忱,主動認助孤老服務經費,並參與到宅訪視,服務中提及可安排一日店長體驗活動,讓華山服務爺奶感受不一樣的社會關懷。長者們穿上洋行制服,聽完店務說明,將體驗煮茶、調製飲品、收銀等工作,最後長輩也為自己準備一杯特調飲料讓長輩帶回家。阿嬤說:「今天很緊張,第一次賣飲料,很好玩。」
中秋節將至,吳老闆娘不僅認助一位長輩服務經費,更身體力行擔任義工,期盼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公益行列。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98年開始台東縣設站,目前服務約1,090位長輩,提供三失(失依、失智、失能)長者免費關懷訪視、陪醫取藥、身體照顧、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2019「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現正展開,邀請鄉親支持每月1,250元常年服務經費,守護在地孤老。愛心專線:(089)341-876 侯站長。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9-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