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韓國瑜要重啟核四 綠營要林姿妙表態 侯友宜不跟韓框原是為這?
(影音新聞)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kLLsPaFRtU[/embe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2omNdSIF7I&t=455s[/embe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dIiKBqkNC8&t=151s[/embe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qH4CDgqko[/embe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9VOqrpxZU8[/embe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ZJnEnd0aJI[/embed]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今(29)日針對前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強調要重啟核四說,召開記者會,會中,競總總幹事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陳俊宇、前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捷隆、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等人,談到核廢料處置、核災造成經濟損失等問題,並要求縣長林姿妙、所有立委參選人表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知道核四是一個錯誤政策,在林義雄前主席帶領宜蘭人、台灣人做陳情、抗爭之後,我們得到一個可以讓台灣安全的發展政策,現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卻說他要重啟核四,這讓我們非常驚訝,也讓宜蘭人跟新北市人、台灣人非常大的不滿,這是挑戰我們宜蘭精神。

江聰淵特別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部會跟韓同框,我們知道其中原因了,知道這種不負責任地政策宣傳是錯誤的。江聰淵還說,韓國瑜前天來宜蘭,身旁陪同有很多人,請問身為宜蘭大家長地縣長林姿妙的態度?陪在韓身邊是什麼意思?他希望縣長跟所有立委參選人都要表態,到底對維護宜蘭、台灣安全的政策方向態度是怎樣?這攸關台灣安全發展是否永續痕重要的議題,大家都要講清楚。



前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捷隆表示,韓國瑜一直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請問重啟核四,人民會有錢嗎?如果核四發生核災,台灣經濟損失多少?又誰評估過?張捷隆舉法國為例,法國是從未發生重大地震的國家,但他們評估,如果福島和災發生在法國,經濟損失高達5千8百億美金,台灣一旦發生核災,人民還會有錢嗎?還有核廢料處理要花多少錢?芬蘭在2010年開始興建一個永久核廢料儲存場。2020年才會開始啟用,到2102年才會將所有高階核廢料放進去,芬蘭建一個高階核廢料儲存場,花了30年預支稅收,台灣花得起嗎?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說,核四場安全很多被掩飾掉,民進黨政府執政地非核家園政策,提倡綠能政策,就是讓我們遠離核災,以核災成本5千8百億美金計算,台灣8百多萬戶,每一戶要負擔200多萬,前總統馬英九致之前說,我們地離岸風機到2025年,每戶要負擔一萬多元,請問每戶一萬多跟二百多萬是差多少?而且大片地區房產幾乎都不能住了,這是我們實質面臨我們生存環境問題。



縣議員陳俊宇舉新北市長侯友宜所說的,重啟核四是假議題,核能安全部是選舉時的口號,不能經由政治操作,核四原本就是個先天不良的核電廠,是一部弊案連連的拼裝車。陳俊宇也問縣長林姿妙的態度,是否認同同黨總統候選人?應該要趕快表態。



頭城子弟林瑞文表示,頭城位於核災重災區範圍中,他是兩個孩子的爸,當年許多頭城人曾跟著宜蘭縣政府一同北上抗議,才擋下核四廠運轉興建。為了台灣、宜蘭的下一代,他一定要出來反對韓國瑜的「重啟核四」計畫。
韓國瑜要重啟核四 綠營要林姿妙表態 侯友宜不跟韓框原是為這?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政治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