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醫療新里程碑 台東馬偕醫院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饒縣長貼紅榜恭賀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醫療新里程碑 台東馬偕醫院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饒縣長貼紅榜恭賀
發佈日期:108年11月29日
台東馬偕醫院通過衛生福利部108 年度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成為花東地區除慈濟醫院以外之第二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縣長饒慶鈴獲知消息,今(29)日特別前往醫院貼紅榜恭賀,也拜託王功亮院長及所有醫護人員責任加重,縣府會與縣內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努力來提升醫療品質,以及縣民平均餘命。王院長則表示,醫院不會以此自滿,會積極向醫學中心目標努力。
饒縣長今天上午10點由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醫政科長鍾明霞陪同,特別前往台東馬偕醫院向王功亮院長及所有醫護人員恭賀,並在醫院一樓大樓張貼紅榜,院內看診的民眾也感染此一喜訊,饒縣長向王院長拜託未來責任將更加重,並表示,台東馬偕醫院為本轄唯一區域醫院,肩負縣民急重症醫療重責,縣府對於提升縣內醫療品質及縣民平均餘命相當重視,除了向中央經費補助馬偕、東基及台東榮院推動「醫中計畫」,同時,也感謝高醫醫療體系及義大醫院支援大武、蘭嶼與綠島的醫療。
王功亮院長則指出,很高興台東馬偕醫院通過衛福部108 年度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成為花東地區除慈濟醫院以外之第二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要感謝饒縣長、縣衛生局的支持,以及總院在專科醫師等醫療與行政上的支援,本年度縣府爭取花東計畫補助台東馬偕醫院增聘心臟外科及整形外科醫師,提供24小時心臟外科及微創醫療之服務。馬偕醫院也已達到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等級,相關專科人力及設備等已可提供縣民急性腦中風、緊急外傷、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等較為完善之醫療照護品質,將可大為降低縣民因重症外轉至外縣之機率。
醫院不會以此自滿,除了已經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外,未來,也將積極興建癌症病患大樓,希望能夠早日向醫學中心目標來努力邁進。

新聞聯絡人
台東縣衛生局醫政科
方淑美 089-346748#356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醫療新里程碑 台東馬偕醫院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饒縣長貼紅榜恭賀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