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淨土,我們的故鄉 臺東縣府製作反賄選微電影12月上線播出
發佈單位:政風處/發佈日期:108/11/29
為因應明(109)年1月11日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臺東縣政府本於「堅守美麗家園、永續發展」願景,以生動活潑兼具、意象與在地化精神,彙整縣府暨臺東地方檢察署反賄選相關作為,完成標題為「臺東淨土,我們的故鄉」微電影,這部影片除上傳縣府政風處官網及臉書網頁供外界下載點閱,政風處並積極規劃自12月起,主動結合縣府暨民間公益媒體或託播平台進行播放,期許反賄選意識深化民眾心中。
縣府政風處表示,本片以臺東的好山好水、藍天白雲開場,由最具人氣指數的廉政寶寶T寶引介,透過臺東地方檢察署張曉雯檢察長、黃榮德主任檢察官、曾揚嶺主任檢察官、許萃華檢察官專業說明,讓大家了解反賄選、斷黑金及行政中立的重要性。希望透過系列之平面及動態媒體宣導,讓明年的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能像我們美麗家園一樣,那麼的純淨、自然。
黃榮德主任於訪問時明確表示:明年選舉攸關國家領導人跟立法委員決定,並強調除政見外,更要檢視候選人的能力跟品行。如果有人用金錢、禮物、餐會、招待旅遊等方式,爭取投票權人支持,那是不對的,而且可能涉及賄選;並強調現今網路、社交軟體發達,假訊息散布快速,呼籲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訊息時,務必審慎檢視訊息的真實性,不要擅行轉發。
另外,漂亮專業的許萃華檢察官接受T寶訪問時,感性的提醒:台灣民主制度得來不易,大家要一起反賄選,因為這樣才能選出願意做事,有操守、有能力的人,成為國家的領導者,給我們下一代一個更公平完善的民主未來。
大選中公務員如何在實現其個人政治權利與行政中立間取得平衡而不違法?曾揚嶺主任檢察官則提醒,公務人員握有行政資源,甚至接觸選務工作,更應謹守行政分際及行政中立法規定,除了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宣導品或辦理相關活動,各機關在選舉期間要落實候選人禁止造訪原則,並在主要出入口要張貼禁止造訪告示,公務人員一旦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自候選人名單公布之日起至投票日止,要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政務人員雖不受行政中立法規範,但是依銓敘部函示,也必須依法請假,始能從事參選或輔選活動。
片尾,特別邀請張曉雯檢察長獻聲 ─ 強調「愛(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維護乾淨選舉是你我責任」,誠摯邀請大家進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YK14PyttY連結觀賞,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出去,讓反賄選意識透過你我的分享,推播到全縣的每一個角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