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海洋首都的城市形象,將南國風光及活力熱情迷漫在高雄這個獨具特色的水岸城市,正修科技大學印尼「二技(2+i)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的國際學生為體驗高雄海洋風光,日前報名由海洋委員會指導,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辦,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協辦的茄萣海洋休閒觀光遊程體驗,深入體驗高雄茄萣的漁村文化。

為了讓國際學生認識茄萣生態環境的復育沿革,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委請高餐大休閒系學生與在地茄萣舢筏協會合作安排二仁溪的環境及人文變遷解說,透過歷史的照片及影像記錄,可見當地漁民在過去團結整治河川的用心,並帶領眾人走進最美秘境-紅樹林秘密步道,接著搭上生態導覽船-白砂崙1號沿著河岸欣賞水鳥、體驗古老的捕魚方法-吊罾,並至白砂崙濕地近距離接觸濕地特有的動植物,眾人看到彈塗魚及招潮蟹都難掩興奮之情,時可聽見外國學生的讚嘆之聲,為茄萣豐富的自然生態感到驚奇。遊程中也安排眾人至永安彩繪村,不僅可見以鹽村生活為主題的藝術畫作,協會及高餐大師生擔任導覽人員還全程以英文及印尼語介紹永安過去的鹽業文化。

透過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不僅拓展國際視野,也能讓外國學生更了解高雄在地珍貴的海洋生態、人文歷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致力推動沿海觀光產業,發展休閒漁業,鼓勵更多民眾來到茄萣來體驗不一樣的漁村文化。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